香港之旅。中环

这一天,是阴天,我在地铁站,买了一张八达通卡(HKD150,HKD50 是抵押金)之后,就搭着地铁来到了中环。我很喜欢中环的高楼大厦,觉得很香港的感觉。可惜的是,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那些高楼,看起来灰灰的。我出了香港站之后,就沿着地图上的街道,来到了“遮打道”,本以为可以看看在中环最出名的立法会大楼,因为它是一栋很欧洲式风格的建筑物。

可是我来到了中环站的 J1、J2 出口,却看到很多警察,警车,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情。我望过去看看,在立法会前面的小广场(皇后像广场),却聚集了很多人,原来。。。。

在我去香港的那个星期,香港政府(算是各地区的议员们)在立法会大楼内,热烈讨论着 [ 2012 年行政首长普选法案 ] ,很多各党派的支持者都在立法会大楼外,叫嚣、呐喊、拉布条、喊口号,很多警察都在驻守着,甚至在中环站的 J1、J2 出口都封锁了!

我第一次看到香港政府办公楼外,或者说,我第一次看到香港人,为了他们的民主,为了向北京中共施压,为了他们的普选,尽了很大的努力,接下来我乘搭港铁(罗湖 / 落马洲线),在车厢内的“有线电视”,我都看到这个法案议程通过的经过,立法大楼外,还发生了警察与民众 / 支持者的冲突事件,还有人甚至被抓。

由于很多警察驻守,还有很多党派支持者,我不敢拍照,所以。。。没照片看,对不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 comment:

悦子 said...

danmy i miss HK la.........
now at taipei tao yuan airport........

miss miss miss......HK, malaysia!!!!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