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胆岛一日游

距离2013年时候的第一次到访位于雪州西部的小渔村吉胆岛 Pulao Ketam,相隔了4年多,再一次到访。上一次是直接开车到码头,这一次我选择乘搭 KTM,原因是想看看沿途的风景。我开车到了 Subang Jaya的KTM站,然后就搭火车直接到达最后的那一站 Klang,出了站步行去对面的码头。

船票起价了,上一次是 RM7 单程,现在却要RM 8单程, RM15来回。或许是因为柴油不断上涨的因素。



大约1点多就到了吉胆岛的码头,相比之前的吉胆岛,这里突然多了许多精品酒店,出了码头不远就看到一家装潢很时尚的酒店。



至于它的大街面貌并没有怎样改变,只是多了很多茶馆、酒店、民宿的指示牌。相当有趣,就拍下来当作一个记录。到了大街已经下午1、2点了肚子也好饿,就选择其中一家的餐馆,点了一客的【蚵仔煎】,还有【鱼丸汤】来吃。蚵仔煎 RM12,鱼丸汤 RM8。

为何来到了吉胆岛却不吃海鲜呢?呵呵,看了餐牌,海鲜都很贵,加上小弟我甚少吃螃蟹和大虾的,况且人数并不多,所以就没有点海鲜来吃。





吃完了午餐,就走路到附近的寺庙去参观顺道拜拜一下,祈求顺利。之前也许我并没留意到,现在却发现一些小巷的墙上,或是在地人的靠巷子的木板上,竟然多了许多的壁画,是不是因为全马都风行“壁画” 的原因呢?不过有些壁画真的不错哦!





这一次并没租脚踏车,竟选择在大太阳底下走路步行的方式,去看看这个渔民为主的小岛屿。不过,由于天气实在太热太晒了,最后就只好放弃不步行了,走回去大街那边,坐下来吃了一碗杂豆冰 ice kacang 消暑一下。



在吉胆岛呆了2、3小时,赶在5pm前就步行回到了码头去。搭船离开了。虽然只是匆匆的到访,也没有真正的踏着单车去闯、去发掘更多,不过这一次的短暂吉胆岛一日游,让我看到了许多漂亮又细致的壁画。这里的渔船风景依然是美。下一次不知道会是相隔了多少年再到访呢?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