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Racer 15 | 15號咖啡館

上个月在网上搜寻一些有关工业风的咖啡馆,意外发现一家位于Sri Damansara的咖啡馆,名字有点独特,竟然是以经典的摩多车 Cafe Racer 15 命名。看了看地址,立刻上了 google map找寻它的确实位置。

原来,它,就在我家附近不远处。

原以为可以在上个月3月尾的一个周末,上去光顾,可是我碍于忙工作,在卸下了职务后,就让自己放了一个假期,到北马的吉打与泰南玩了一圈。趁这个4月的第一个周末,没事情做,就跟这家咖啡馆赴约吧!



Cafe Racer 15是在工业区的其中一间小店。如果从LDP 直来,必须经过大众银行,然后弯左到达工业区,它就在藏身在某一列轻工业的店铺中间。大门的装潢可算是另类,并不是一般的大落地玻璃,有一股复古的风格。蓝绿色的门,算是这轻工业区中的小清新。

打开了大门进去后,发现店面不大,但却让我惊叹的环境。咖啡馆的中央是开放式;採取自然光的照亮,周围都种植了许多小盆栽、虎尾兰、绿萝(我们称为黄金葛),让我第一感觉就是:贴近大自然。不仅绿意盎然,咖啡馆里的各个空间被划分成许多小角落,你并不会让其他客人和服务员的干扰,可以使人真正地远离喧嚣享受独处的静谧时光。

身在其中,你不会联想到这里是轻工业区。





由于我是吃了午餐,之后才过来这里,所以也没打算点一些吃的,只是跟店员order了一杯热拿铁(RM11),还有他们最近推出的米糠小蛋糕 Serradura Original(RM8)。

咖啡馆是两层式,为了拍照,我就上到二楼。对了,点餐需要到楼下柜台,服务员并没有上前来为你点餐。二楼分成两部分,舒适的冷气室和室外。室外有天窗,阳光可以从顶楼的透明亚克力瓦片,照射下来,采光很棒,这设计让我很喜欢。





二楼的范围很大,还有一区是沙发席。很适合一群朋友来聚会聊天。从沙发席角度望向另一边,还能看到底楼的露天席和点餐柜台。

忙着拍照,我几乎忘记了楼下,我那杯的热拿铁。







在台湾,很多咖啡馆都是藏身在小巷内,有的甚至连大门也不开,也不让客人打卡,也不让客人拍照。


老板说:“他们想让人们走入社区,想让大家好好享受一杯咖啡而非狂拍照,把咖啡食物都怠慢了,然后穷凶极恶的骂店家:咖啡不好喝,食物很难吃。十五号咖啡馆很想很想很想让客人们感受到,喝咖啡,和朋友閒聊,听着音乐,或者看一本书。那种休閒时光。用心感受,这一切是美丽而动人的。”

如果想找个特别又宁静的环境和朋友知己们聊天聚会,或者你喜欢独处,自己一个人享受那宁静下午,看看书,上上网,松懈身心,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15, Jalan Tembaga SD5/2G Bandar Sri Damansara, Kuala Lumpur





1 comment:

KC Dan said...

地址:15, Jalan Tembaga SD5/2G Bandar Sri Damansara, Kuala Lumpur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