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游玩(1)

话说我生长在这个国度,其实大马半岛很多地方都还没去过,当然那些著名的旅游地、旅游景点如乔治市、马六甲、兰卡威、波德申、丹绒仕拔、适耕莊、金马仑。。。。我都光临过了;但是,东海岸的州属呢?我最远也只是去过关丹,至于另外两个州(登嘉楼、吉兰丹),我真的还没涉足过。对于它们的印象真的很陌生,一切资讯都来自旅游杂志、报纸报道,更甭说自己体验了。

自从上个月的[合艾自驾游]后,触发了我想开始自己开车游历其他大大小小的城镇、小乡。这也许是因为我想亲身体验大马的每一处独特的山河景色。

从合艾、宋卡回来后,我就很想去东海岸的吉兰丹,去看看这个被誉为[马来文化的摇篮]州属。当然其中一个理由就是想去看看那边的泰式寺庙,以及去吃那边的道地马来美食。(事后发现原来我这个时候去,是非常非常失策的!苦恼!)

第一次准备到东海岸,竟然感觉好像出国那样的兴奋,当中还包括了苦恼,因为现在正处马来同胞的“斋戒月” 期间,深怕会有很多不方便之处;可是我又不能在开斋节长假才去啊!因为大道肯定塞死!我们的highway 塞车不是开玩笑的,我曾经就塞车北上回 Ipoh 老家,单单的180多km 可以塞了 6小时~这种痛苦是。。一次就好了。

出发前订旅馆、找一些资料,上google map 去 pin 好景点的位置图,一切事前准备已经好了,就在上周末的星期六(7月4日)凌晨 2am 开车北上。

我取道 highway 上到 Simpang Pulai,然后绕上金马仑的 185号公路,沿着公路可以一路到吉兰丹的最南端 ——话望生(Gua Musang)。我的最终站是在吉兰丹的北端——道北(Tumpat),所以我可以说贯穿了整个吉兰丹州了!

从凌晨2am 开车一直到 Gua Musang 已经是清晨6am 了,这个时候的小镇还没苏醒过来,兜转了几圈,一些华人的住家式茶室才开始陆续开档,天空已经开始发白了。我只好停在某一档,吃叉烧水饺云吞面。话说这里其实还可以吃到猪肉(不知道为何那么多人一直说吉兰丹州没有猪肉吃,其实对我来说,有没有猪肉不是那么重要)



味道还算可以,只是价钱却让我吓一跳!还以为小地方、小镇,收费应该会比KL、PJ 这些大城市便宜,怎么我的这盘云吞面,却要RM6 呢?我点了热咖啡,总计是 RM8。是不是因为地理因素,这里比较偏僻,一切原料运输都计算在内?(加上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油价也起)

早餐之后,就随意到Gua Musang Lama 旧区走走,这里出名一些石灰岩山,所以我就到旧KTM站溜达。这个站已经荒废了,我抵达时候发现怎么会这样呢?这里没有了火车到站吗?之后发现原来新站是在另一边,这里已经荒废了。









在这里拍摄老旧火车站的感觉很不错,也很喜欢荒废了的感觉!一切都回到了以前。也许这里还没大肆发展的关系,加上石灰岩的山、火车铁轨、不再运作的列车。。等等

在Gua Musang 呆了一小时多,就继续出发,沿着 8号公路一直往 Kota Bharu 出发了。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