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游玩(3)

离开了 Wat Machimmaran 坐佛寺庙后,就沿着路一直到附近的海边 Pantai Seri Tujuh。

这里的沙滩很幼滑、很细,只是也许斋戒月的关系,加上下午天气酷热,海边没有人,只是一些树枝与垃圾。其实真的有点不堪入目,只是外面的渔船,倒吸引我。




这是小弟我的小白 Myvi,当拍摄海边时候,转身发现在椰子树下,它竟然是那么美丽~我实在很爱我的车。



我离开了沙滩,就停在外面的湾口处,这里可以看到有几艘船只停泊靠岸,
渔夫们都在休息、织网。





离开了这个海边之后,就到道北(Tumpat)镇去逛逛,一路上只看见一些马来传统的高脚屋,以及一些老旧的店铺,当然也不只是老店,还有一些新式的商店,这些店都是经营着杂货店或者24小时的便利店。

之后就到了道北的KTM火车站——这里就是东海岸最北的一个终站。这个KTM站算是新旧交替,可以看到有保留了一些旧有的运输工具,以及站名的牌。

这里其实很美,只是因为斋戒月关系,都没有人在等火车,甚至是工作人员都看不见!怎么会这样呢?





在离开了Tumpat 的KTM 火车站,正要往Kota Bahru 的方向去时候,突然看到路边竟然有这样一间充满华人味道的老屋!这种岭南风格的建筑,甚少可以在吉兰丹看到,因为这种类型的建筑风格是来自中国广东省的 潮州、佛山、汕头一带民居建筑,可是怎么会出现在道北这里呢?

我被这个建筑吸引了!我马上在路旁停下车,拿起相机就拍。从建筑上来观察,应该是有上百年了,外貌还算保存到不错,漆色斑驳是肯定的,因为这个民居已经没有人居住了。




之后就到 Kota Bharu 去 check in 旅馆了。饿了整个下午,安顿与休息后,就要出去找吃了,可是现在悲剧来了!原来他们在斋戒月期间,任何的餐厅、餐馆是没有营业的!甚至是连锁快餐厅也没有开门,必须等到下午 3pm 后他们才开门准备,意思是说~我这个吉兰丹游玩之旅,是吃不到道地的马来美食了!

这是怎么搞的呀!这怎么好呢?我住宿的旅馆幸好在Kota Bharu 的Tesco 对面,只能去Tesco 里面找吃了,我的午餐,都变成了下午餐,我4pm多才吃我的所谓“下午餐”。

餐后,就开了车,想去哥打巴鲁的另一端海边看看日落。这个海边可是在 Kota Bharu 最出名的——Pantai Cahaya Bulan(简称 PCB)。

这个海边距离市中心大概 10km 距离,路上都有路牌指示,不会迷路或者不担心不懂方向。沿途到海边时候,天空已经开始暗沉了,眼见日落美景快没有了!深怕会失望,不过这个担心,之后就成了没有遗憾!10多分钟后就抵达了Pantai Cahaya Bulan了,这里很多马来同胞聚集,一些还打包了食物,正等待 7pm 之后开斋。

日落晚霞真的好美,我呆在这里都接近一个小时,才不舍的离开。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