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单车记

上星期突发奇想,就去了位于Shah Alam的农业公园骑单车。这个公园,老早在10年前,我下来念学院时候,就听过Senior 们的细述,可惜我到了今天10年后才第一次到访。

来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在大自然骑单车了。城市人习以为常的塞车,令我想好想的真正享受这种亲近自然的意愿。

星期天老早起身后,准备了就出发咯!大约10点上午就到了农业公园,停车场收费与入门票都是Rm3,租单车则首一小时 Rm5(普通单车)、如果要高级单车则 RM10,接下来每一小时 Rm1,价格上算合理。

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享受追风的时光~



 

今天会比较多人,原因是在大门处有团体举办一个亲子的活动,细看之下是佛光山的,我抵达时候就已经快解散了,所以当我来到租单车的档口,这时已经突然涌现了大人带着小孩来选单车,造成大部分条件比较好的单车已经被挑选去了,我只好选择这辆不怎么好骑的,没有关系吧~下次有机会再来,就好好选择了。

这里因为是树林保护区,所以是山坡重叠、树荫密林,很多上下坡,所谓[上山没力、下山没Brake] 哈哈!在下坡就一直往前冲,就差点摔跤了!



 

这个农业公园,除了可骑单车之外,它另一边则有很火红的 SkyTrack!这种玩意在外国非常受欢迎,现在连小孩也乐在其中,当然,给Junior 的是不会太高太危险的,如果想挑战 Extream的话,就要为自己的勇气加油了!



 

在这个大范围的公园里面,也有另一块地种植了稻田,对!没有错,是稻田,这个稻田其实只是供学生观赏以及让教师带领学生参观时候,可以教导他们农夫是如何种稻与收割,这里并不是像北马那种广范围的稻田。不过也值得一看,因为这里的环境非常赞!

稻田的中央有一个树,我自己就跑进稻田的中间分道上,躺在树下,微风习习,十分凉爽,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下,我很不想离开,虽然大太阳正开始爬上了正空中。。。





 

这里也有相当有名气的“四季屋”“小型动物园”,这些地方都是亲子交流的好去处,动物园有马场、鹿苑、鹦鹉、兔子、变色龙蜥蜴、刺猬等等,比较吸引我的是鹿苑,因为我很喜欢鹿。这里的鹿都很高大,没有看到小鹿,也许都已经长大了~




 



在这里逗留了到下午1点多就离开了,好饿好饿,去Shah Alam 午餐。。。。。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