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迷城(1)

大城,是一个充满了历史气息的地方,根据历史记载:

大城历史公园,暹罗王国(Kingdom of Siam)都城的遗迹。公元1767年,缅甸人攻陷并洗劫都城大城,对暹罗人施行屠杀、强奸和奴役,将都城的艺术和建筑毁于一旦。在泰国中部 大城历史公园是继曼谷之后最重要的旅游胜地。大城离曼谷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公元1350年,拉玛铁菩提(King Ramathibodi),即乌通王(U Thong)建都城于大城(Ayutthaya)。大城作为暹罗国(Kingdom of Siam,泰国旧名)的首都长达417年, 直到公元1767年遭到缅甸(Burmese)人入侵洗劫后沦为废墟。大城 (Ayutthaya) 的历史地位非常重要,它是长达 417 年的大城的政治中心,是大城风格艺术的创作中心,大城王国是东南亚地区当时重要的王国,后来的曼谷帝国 ( Bangkok Empire) 就是在大城王朝遭受缅甸人洗劫之后由战后幸存者建立而成。



打从我上次来到曼谷背包之后,其实就非常向往到大城(Ayutthaya)去,最大原因莫过于它那历史古迹,非常吸引我!


早上起来就搭了BTS 到胜利纪念碑站,然后就往下走去对面的小巴处,这里可说非常繁忙,有很多小巴可以通往曼谷周边的小市、城镇。所以要非常的小心,以免上错了小巴而去错了地方。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辆小巴是可以搭乘去大城了,等满了乘客后,司机就开车了。一路向北行驶,外面的景色也开始慢慢的由高楼而转变成民宅、甚至是一些小厂,之后就是乡野了。



一个小时多的路程,就来到了大城的 Tesco Lotus。这里下车后,就有很多Tuk Tuk 司机来招揽,纷纷拿出了一些 “配套” 或者一些旅游手册之类,如果你想要慢慢的品尝大城的古迹美,可以选择骑单车。如果你是忍受不了大太阳的话,那么就选择包tuk tuk 车吧!开始时候你需要知道你要去多少个古迹,不然你可不够时间。基本上,司机都会给予建议,毕竟他们已经是最熟悉不过了。


我拿的配套是4小时跑5个古迹,收费大概 600~700 baht,其实还算不错。我来之前曾在网上看到有一些游客被 “砍”,司机收他们 900~1200 baht,相当贵!好了,价钱与时间等都已经解决了,就开启我的大城 Ayutthaya 【迷城】之旅!

第一站,就是来到在大城历史古迹群里面最富盛名的 Wat Yai Chai Mongkhon。这里的佛塔与佛像是历经了风霜的。





当你来到这个古迹寺庙时候,就会被它那两尊大大的佛像给震慑!因为佛像很高大也很安详,我猛拍照,差点就忘记时间了。这个寺庙古迹范围不算很大,不过已经足够可以呆上了 2小时多,因为它大大小小的佛像可以让你你细细品味它的精美雕刻之处。

它最主要的高塔也是值得进入参观的。只不过因为司机给我的时间有限,就只好放弃。
临走之前,就在地上发现这漂亮的鸡蛋花朵,我很自然地将它拍下。。。





接下来,司机就带我去另一个古迹,也是令人相当期待的。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