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宋卡。说走就走(4)

今天会参观 2 间位于HatYai 的寺庙,其中一个是在合艾的山上,这里可以远眺整个市区的全景!

这里也是许多游客,北马人经常来的庙宇,因为听说在这里许愿的话,都比较灵验,如果愿望实现了,就会回来还愿,只见这里的一石椅、一柱、一墙,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大马的信众捐献的。首站就是来到这个站佛寺庙,这里风景可以说非常漂亮!原因是它除了在高山上,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可以从高处远眺合艾市区全景!


 


这座山的下方是一座观音寺庙,由于合艾比较多华人居住,加上地理上又接近大马,所以在信仰上就比较偏向华人的民俗习惯,泰南一般上都会信奉观音菩萨。这里有一个很大的龙头阶梯,如果从龙头走过去,据说带来好运。哈哈!我是不太相信这些的啦。不过挂在树上的风铃,反倒吸引我趋向前看看。


 

离开了这个寺庙,就继续往另一座寺庙去,这个寺庙在合艾非常出名,是值得来参观的。原因是这里有全东南亚排行第三大的卧佛!光这个理由,我就不容易错过啦!赶紧叫朋友开车前往Wat Hat Yai Nai 。

这个合艾寺庙,位于合艾边沿,距离市中心大概有15~20 分钟的车距,它并不难找,如果不大清楚寺庙的位置,可以停下脚步,询问附近的居民,他们一定很乐意提供协助。不过,我朋友已经熟悉了合艾的路线,对于我们来说,当然不成问题咯!

在网上找了一些有关 Wat Hat Yai Nai 的资料:
建于1917年,距离合艾市区大约3公里,是宋卡府最大的寺院。有卧佛一座,长35米,是世界排行第三的卧佛,也称“合艾越寺”,终日香火不断。 

这个寺庙,其实并不在大路边,需要从小巷穿越菜市场进入,当抵达了门口时候,就会被那雄伟的建筑所吸引!





 

我来Hat Yai 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布施、捐庙和供僧。在这个寺庙,刚好一旁的柜台有提供供僧、供袈裟给师父,那么我就一话不说,询问了价钱,并不会很贵,那么我就来供僧咯!

这是我第一次来泰国供僧,我之前不知道供僧是如何的仪式,所以我都显得笨手笨脚。在师父面前合十跪下,师傅开始诵经,他念一句,我就跟着念一句。泰国的寺庙师父都是修行诵“巴利文” 的经文,古时候是梵文演变而来的一种文字语言,比较接近古代古印度佛陀时代的语言。

在诵经完毕之后,我会把一瓶水倒入一个碗里面,其实我当时并不知道为何,回来了之后,问了一些佛友,原来这个举动是 “ 回响”,把我这份供僧的福报,回向给一切大众。我现在知道了!其实供僧、供袈裟是有很大益处的

在供僧了之后,我就随意的在寺庙参观。这里有很多流浪狗狗,我朋友说在寺庙的狗其实很有福气,我起先听不明,他解释说:因为在寺庙,有僧人诵经,狗狗可以听经,纵使它听不明,但是它可以接触到到佛经,它累积了很多福分。

在我参观的途中,这个狗狗一直跟着我,我就蹲下与它玩。它很乖,一直把它的脚交给我作 shake hand 的姿势。

 


由于已经接近傍晚时分,僧人们开始休息与作晚课诵经了,我也不敢继续逗留很久。离开了Wat Hat Yai Nai 之后,我们就去Central Festival Mall,一间新颖大型的商场。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