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宋卡。说走就走(3)

大概下午 2pm 多,离开了Pattani 的沧海寺庙 Wat Chang Hai 銮普托寺庙后,我们就继续的开车往宋卡Songkhra 方向去。。。这个时候会经过一个沿海的公路。一路上的景色都是树林、类似我们这里的马来高脚屋,因为泰国南部的几个州府都是回教徒据多,所以在某个文化、生活习俗与地理环境上,与我们北马的州属的马来同胞大概相似。

开了接近一个小时多的时间, 就已经进入了 宋卡府,沿途的风光真的好美!可能离开了烦嚣的都市生活,来到了一个淳朴的乡下地方,感觉心情特别愉悦。

 

 

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了宋卡市镇,就立刻去寻找网上预定的酒店。由于我们从勿洞进入泰国,那个是一个非游客的地方,所以他的 7-11并没有出售Sim card,那么我们就只能靠自己的直觉,和拿着之前print out 的酒店预定信息单,向路人询问方向。

找了接近1小时,最后才抵达 B Hotel,原来是在宋卡往合艾的大道上的路边。出门旅行没有开启roaming 或者购买当体地的sim card 使用3G 网路,真的很不方便。不过朋友就一直在说:不用担心啦。。。。 他真的是人肉GPS,对于我这个第一次体验开车进入他国的旅行方式,我还不太习惯。

Check in 了酒店,晚餐之后,就休息,预备启动明天的自驾游合艾

第二天,吃了酒店的早餐后,就开始到宋卡的海边去。这里有两个地标,是游客必达的地方。宋卡的海滩沿绵漫长,沙滩细纱,海水璧天,好美呀!




 

上面这两个铜像 -- 老鼠与猫、美人鱼,就是宋卡海边最著名的拍摄地标了!

离开了宋卡市之后,我们就朝合艾去。朋友之前来过合艾,所以这次就由他来带领吧!基本上我对于合艾是没有什么概念的。他说我想去那里,就去那里,没有需要依照什么 plan 。

那么我在出发前就知道合艾市中心,出出名的building 算是 Lee Garden Plaza 了吧!就往那边走吧!这里很多华人聚集,所以商店上的招牌都可以看见中文字,这里的华人大部分都会说福建话、潮州话,或者简单的华语,所以沟通不会是问题。


 

 

这个斑马牌子的炊具、不锈钢厨房用品,是大马人最为熟悉的!我小时候看到长辈们去合艾团游回来,肯定买很多不锈钢炊具,这个牌子的斑马头最印象深刻。

走过了Lee Garden 一带的商店,就去附近的 Starbucks 坐坐,这个时候突然下起了细雨。
看着玻璃窗外的的雨点,感觉合艾是一个舒适又平和的小城,虽然它被称为 “泰南第一城市”,可是我都不怎么感觉到有 ‘城市“ 的感觉,也许这样,才显得合艾那股不繁华喧闹的生活步调。

傍晚就check in 了住宿,在HatYai 度过第二晚。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