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宋卡。说走就走(2)

离开了 Yala 市镇之后,我们就沿着 409公路往Pattani 北大年的方向前去。

来到北大年,我想我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寺庙 - Wat Chang Hai 苍海寺庙。为什么呢?泰南,甚至于大马、新加坡的一般信众,都肯定知道这个400多年前的圣僧,銮普托。

佛教徒的我,自从接触了南传佛教之后,就有留意泰国的佛牌,我自己本身是有佩戴泰国的佛牌,开始接触时,内心只想佛牌可以保佑我生活顺利、出入平安;并没有如其他人祈求什么发达啦、人缘超好啦、横财啦。因为我深信,一切因果都来自于自己,好的坏的,都随自己,纵使有神通力量扶持,如果本身没有修好自己的身口意(行为、语言、意识意念),再好的佛菩萨也帮不了。

当我知道我一直佩戴的銮普托爷爷佛牌的寺庙是位于 Pattani 的 Wat Chang Hai 之后,我就很想来这里参观、礼敬托爷爷。

先来一段网路上对于龙婆托(Lp Thuad)的历史描述:
泰国圣僧龙婆托 :家喻户晓的泰国国师。龙婆托大师诞生于大城皇朝时期佛历 2125年4月,圆寂于佛历2225年(西历1682年)3月6日,享年99岁。大师在生前,跟百姓及弟子说,当他圆寂的那一天到来,记得将他的遗体送到 wat chang hai。还说道:抬遗体路程中,凡大师尸水滴下的地方,要插桩为记号,未来将成为灵感的地区,此话说完过不久,大师即圆寂。弟子遵照大师嘱咐,将他的遗体送到瓦苍海寺。

至于我对龙婆托爷爷的尊敬,其实是来自我在泰国的寺庙中,礼佛时候,偶然间看到一尊老爷爷的铜像很慈祥、很和蔼可亲的模样,就打从内心对这位圣僧有着一股尊敬的心。


当我们沿着409公路,离开了Yala 市镇,四周的建筑物景色开始慢慢的离去,眼前就只有一条笔直的公路,以及沿路的树林。我开始有点担心是否错过了某个路口或没有跟上了正确方向。幸好朋友一直安慰我,说:放心啦!我可是人肉 GPS。我这个自认人肉GPS的朋友,只要看了一看地图,就可以自动 save了进脑子里,完全不会担心有任何出错。所以这次的合艾自驾游,就多亏有他。

409公路实在太长了,也不大好走,原因是它有几段是分叉的;分叉出去的路,依然还是 409 公路,这就让我们大为头疼。不久之后我们就看到了路牌指示说 “Wat Chang Hai”。我顿时觉得托爷爷也许真的默默中有安排。。。。



下午 2pm我们就抵达了寺庙门口,这简直让我无法想象!我竟然可以找到了寺庙,而且大大的佛塔就在我眼前。

寺庙的一旁,是有一个小火车站,朋友说这火车是可以从合艾搭过来这里,也可以从这里搭去我们的 Kelantan,但是就不可以从 KL Sentral 搭乘跨国际火车过来,必须先抵达合艾(Hat Yai),然后转搭他们的内陆火车,才可以抵达这里。


 

苍海寺庙的范围算不大,并不像曼谷的一些寺庙来得富丽堂皇,这里显得更宁静些,或许是在北大年这个乡村部落的州府,而它位处不是很明显的大路边,而是需要依靠地图或者当地人带路才可以到达。这样我反而觉得灵气更显得庄严了很多。

寺庙的正中间是一座高高的佛塔,对于泰国寺庙的构造来说,寺庙的正中央必须是一座佛塔,佛殿围绕高塔,佛塔可是整座佛寺的最高点,佛塔的塔尖耸入云霄,才显得高贵而庄严。寺庙的周围都是树木,正当下午大太阳炎热之际,坐在树下纳凉,的确不错,偶然听到钟声,以及香烟袅袅。。。。





朋友并不是佛教徒,但是他愿意陪我来参观寺庙,而且还大老远专门开车来到Pattani的龙婆托爷爷寺庙,我真的很感动!我在大殿的入口,买了香烛与一束鲜花,就进入殿堂去。

参观完毕了,我对着托爷爷许下一个诺言就是:希望我可以下次再来这里参观!


离开了Wat Chang hai,我们就继续往 Songkhla 宋卡去了。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