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宋卡。说走就走(1)

话说上星期一(6月1日)晚上,跟朋友晚餐后,互相怂恿下,突然上云顶半山去喝Starbucks。然后在下山时候,就这样来一个突发奇想的“合艾自驾游”。。由于我从来没有去过泰国南部,更别说北马人最熟悉的泰南第一城市 -- 合艾

就这样,约定了几天后,也就是上星期(6月6日),决定自驾车上合艾!
星期三晚上,下班回家后,就跟朋友说好了大致的行程,然后就立刻上网去订酒店。最后决定第一晚住宿在宋卡(Songkhra),星期天晚上才住宿在合艾(HatYai)中心。

一切准备好了,就开始倒数这次的“说走就走” 泰南游!

怀着兴奋的心情,一直到了星期五晚上,收拾了简便的行李和一些日用品,就等待朋友于12am 开车出发咯!我们在mamak 用了夜宵后,就直接往南北大道去。我是一个不大可以熬夜不睡觉到天亮的人,所以朋友开车,我就唯有睡觉咯!哈哈~

过了几个小时,我们抵达了霹雳的 金宝 位于拉曼大学附近的 McD,做中途休息、朋友也叫了一杯热咖啡提神。之后我们在 3:34am 再次出发,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我们在清晨6:45am 抵达了霹雳州北部边界的Pengkalan Hulu ,连接勿洞(Betong)的地方。朋友去添汽油、上个厕所之后,我们就一直往边关去。早上的边关不那么多人,大概才20多个、几辆车。由于我们需要开车进泰国,所以需要申请汽车入境许可证,朋友之前已经开车去过泰南,所以对他来说并不是困难,反而对第一次坐车、第一次去合艾的我来说,真的非常神气。

不一会,就处理好了通关手续,就一路开车进入泰国咯!

去泰国,我每一次都是乘搭AA 飞往,我到过曼谷、普吉、清迈,可是就从来没有去过合艾,第一次去合艾就是开车直驱,简直是“泰神气” 了!

抵达了勿洞,我们就去市区随便选择一间华人营业的面店吃早餐。话说勿洞这里由于地理位置靠近大马北部州属,所以这里的华人都会说上几句中文,所以一般的沟通不是难度。



早餐完毕了之后,我们就沿着也拉(Yala) 这个山区小镇去。泰国南部几个州府,其实回教徒占大多数。也许地理因素,这里的回教徒都会说马来话。朋友取道 Yala 是因为他想发掘一些他之前不曾来过的地方,也顺便可以欣赏一下大自然的湖光山色。(在地图上看,Yala 府是有一个湖,这个湖的功能是作为泰南的后备蓄水湖。这个湖其实很美,在通往 Pattani 北大年的路途上,有一段路是沿着这个湖而行的。

泰南近这几年来一直治安防卫都比较严禁,因为这里的回教叛变、武装分子活动频密,加上之前一直传很多爆炸事件,所以这里的路上,都看到很多军警在驻守,或者很多军车走过。 如果遇到路障,只要停下,配合军警检查,就可以了。

 

大概早上11点多(泰国时间),我们就已经抵达了 Yala 的市镇中心,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感到饿了,就去寻找午餐咯。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Yala 府,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景点或者什么餐厅,就唯有随意走,随意找吧! 

直到我们走到某一条道路,看到路边有一间看起来算不错的 Cafe,也没有想太多了,医肚子最重要!于是我们就立刻停下车,我走进去直接询问服务员:Sewadeeka,May i know still open? 她点头,我真的开心了!也已经不理会那么多,就直接坐下。看了餐牌,就点了一道泰式鸡饭。

这个Cafe 的确有它的特色,而且在吧台的旁边还有一个演唱台,十足我们这里的民歌餐厅,肯定晚上一定很热闹了,因为我可以想像到,这里的气氛一定很棒!






 

我们各自点了不同的餐点,也许真的饿坏了,感觉这里的食物突然变得很好吃,加上边吃边看电视在播放的《Night at the Museum 第三部》,所以时间过得比较快。顺带一提,泰国这里的电视节目全都是泰语,就连外国的电影、电视剧,都无一幸免,全都翻译配音成泰语。所以我们看得一头雾,也只能靠电影演员的动作表情来猜测了。



逗留了一个小时的午餐时光,我们就于中午1点离开了,继续接下来的“惊险” 自驾旅。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