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游记(4)

今天很早起身,也许是外面寒冷的天气(电视台的气象报告说清晨的气温只有18~20度),打开宾馆房间的窗口几乎可以感受到冷冷的寒气。

整理了后,就出门去。佐敦的早晨也不算很多人,不过穿行在弥敦道的车流就开始增多了。在宾馆附近的一间茶餐厅吃了早餐,其实我很喜欢香港的茶餐厅,虽然空间不算很大,不过它的食物却非常精致,只是早餐,就有很多不同的选择。


我点了一个出前一叮面 + 煎蛋猪肉扒 + 奶茶,这样的一份早餐,已经是 HKD 25~30了。也就是大约 Rm12。













































吃完了早餐,就开始我今天的行程了,步行到地铁站,搭着地铁就往香港岛去。香港岛有着许多吸引人的地方,单单只是中环到湾仔一带也已经可以逛个大半天时间了。

大概10分钟后,就抵达了中环站,步出了站,就是熟悉的“毕打街”,然后我沿着路,走到我慕名而来的Starbucks 咖啡厅。怎么会那么奇怪?大老远来到香港,怎么突然想来这间Starbucks呢?难道香港那么多著名的餐厅,就没有比这间咖啡厅那么值得到访?


原来这个星巴克,是全香港第一间的主题咖啡厅,它是香港本土的设计公司 -- 住好D 和Starbucks 联手打造的一个以香港怀旧传统茶餐厅(俗称冰室)为主题的咖啡厅。


来到了都爹利街的路口,就可以看见这里的特色:4支煤气灯。这可是香港仅存的煤气路灯,非常有价值。在这楼梯的右边,就是这个特色的主题Starbucks 的门口了。

























Starbucks Coffee 的前半部是一般我们常见的咖啡厅,但是好玩的来了,当你在柜台order了咖啡后,往里面一看,就会发现,这就是这Starbucks的重点特色,也就是我上面提及到的,香港本土设计公司 -- 住好D 与星巴克联手打造的香港怀旧茶餐厅主题。

来到这里,除了享受顶级咖啡之外,也是谋杀相机memory 的好地方!

























































































在这里呆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静静的作在一个角落,享受Starbucks咖啡,也慢慢欣赏这种已经在香港迅速消失的独特文化。虽然不是最原始的,但是住好D 公司就是利用“香港迅速万变,很多本土特色的文化也在消失”的这个现象,作为打造这间独特的咖啡厅,来纪念香港这份集体的回忆。

离开了Starbucks 后,我就步行到附近的皇后大道东,然后沿这街道,走到上环。一路上的寒冷天气,我紧紧搂着外套,拿着相机,缓缓步行到位于荷里活道的文武庙。这个庙具有上百年历史,为何说是文武庙呢?

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资料,文武庙是香港殖民地时期,其中一座最早兴建的中式庙宇。文武庙内供奉着“文帝”和“武帝”:文帝(文昌帝君)手执毛笔,职司文学和官禄;而武帝(关圣帝君)身穿绿色长袍、手持长剑,代表忠义武略。

























也许是2月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的关系,来这里祈福的善信太多了,我也在这里参观了10多分钟后就离开了,毕竟袅袅的香烟,真的是挺难受!

就在文武庙的前面有一道小阶梯,往下走,就是著名的“古董街”,这个古董街售卖的文物、古董、字画、雕像、钱币、邮票等等,真的琳琅满目,多不胜数!我简单的走了一下,走马看花,也发现了很多很有趣的东西,不说这里的古董是否真品还是膺品,但是也挺有看头的。


























大概在中午的时候,我就离开了上环,搭乘叮叮电车,回到中环去,继续探索美丽的香港道地文化。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