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游记(2)

在香港,我除了的士与16人座位的小巴之外(因为没有需要到),我几乎任何交通都搭乘过, 对于香港的任何交通,我都熟悉得了如指掌,如论从那里去到那里,该搭乘什么类型的交通工具,我几乎可以信手拈来。

香港的公共交通算是完善,对比我们Kuala Lumpur,真的应该学习人家如何作到这点吧?顺带一提就是,香港的地铁,打从70年代末就开始承建了。我们的国家呢?


在天星码头附近溜达了一会,拍了维多利亚港的照片后,我就搭乘天星小轮,横渡港湾到对岸的港岛。这个天星码头,已经有整100年历史了,依然还是默默的往返九龙与港岛,为香港人服务。在“嘟” 了八达通之后,就在platform 等待渡轮的到来。




根据朋友说,渡轮的工作人员,在夏天时候会穿上水手的服装,哈哈,我在幻想,如果他们穿上水手的服装,会不会很像“大力水手”?

10分钟的航程,就抵达了中环码头,我步出码头,就往右边去,今天是想到 南丫岛去!之前两次来香港旅游都没有机会出离岛,只是留连在著名的景点,现在趁着冬天,就想去去这个离岛去体验。


从中环码头往右走,来到了前往南丫岛的4 号公众码头,搭乘了前往榕树湾的轮船。


南丫岛是国际巨星 周润发的故乡,周润发是在南丫岛的某个渔村出生长大,所以使得它的名气如此的响当当。


大概半小时的时间,就抵达了南丫岛的榕树湾码头。

























这里是南丫岛人口稠密的小镇,海鲜楼、邮局、商店,小型市场都集中在榕树湾这带。这里的民风没有港岛的繁忙、没有旺角的人来人熙、没有铜锣湾的名牌店林立;这里只有简单的渔民,以及单车。

哈哈!其实我进来南丫岛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在这里骑单车。不过我却计划失误!我找了好久,都没有发现有单车出租的商店,当我晚上回到宾馆上网查询后,发现其实适合骑单车的,是 长洲,不是南丫岛!


步出了码头,往前走出榕树湾大街,就会来到邮局,之后有一排的海鲜餐厅在招待着游客了!这里的海鲜可是非常新鲜的。

























再往前走,就会来到一拍商店,这里的商店售卖着日常用品、水果,小食等等。由于是冬天的关系,天气冷冷的,尤其在海岛上,不禁寒意,我肚子饿了。就来到一间小食店买了“鸡蛋仔” 和一串鱼丸来吃。说起“鸡蛋仔”,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香港地道小食!


金黄的色泽让人一看就知道香脆无比,浓浓的蛋香更是让人心醉。咬上一口酥脆的外壳,会惊喜的发现里面另有玄机,小小一粒的鸡蛋仔中,上层竟是中空,下层却是软绵柔嫩的蛋糕体,独特的口感真是好吃的没话说,我就是竟如此情有独钟!

慢慢的走,也拍了很多照片。之后就来到了这个在南丫岛上历史最悠久的天后庙,这个庙据说已经有150年历史了,这个天后庙,除了在天后神诞有戏曲酬神之外,还有举行赛龙舟。

值得一提就是,这个天后庙门前的两座石狮子,并非我们一般看见的中国式石狮子,而是非常西式的石刻!看到了吗?根据历史记载:在60年代期间,当时庙前的中式石狮子损坏了,庙宇的管理人一时无法找到适合的石狮子,就由一位曾在南洋雕刻西式狮子的石匠重新雕刻,然后放置在庙宇门前,而变成现在的面貌。

这可以看见中西文化的交流与并存。












































在南丫岛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后,在中午12点多,就回到榕树湾的码头,搭乘小轮,回到中环码头去。

南丫岛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依山靠水,这里的村民过着平凡悠悠的日子。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