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游记(1)

打从2011年3月跟朋友重游香港 + 澳门后。。相隔接近2年,我再次回到这个熟悉的都市。

香港一直以来都是我很喜欢的城市,她有一种魅力吸引我去探索、去发掘。


这次的冬天香港游,很特别,也很孤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背包,说起背包,如果狭义的说,就是没有寄舱行李吧!这与其他人背包的定义不同,他们定义背包是,在有限的budget 里,走遍每个角落,又或者是吃、住都很简单随意。


去年的5月在AA 有优惠期,买了今年2013年1月飞往香港的来回机票 Rm350。选择再次飞香港,是因为我对她依然还是那么执著、那么坚持、那么的依恋。


好不容易过完了非常难熬的2012年,来到了2013年的1月,重新面对新开始,新的一切,新的未来。我在1月中,背着行囊,就到熟悉的东方之珠去。在准备这次的背包游之前,就跟自己说,不想再去一些热门的景点,毕竟我之前两次的香港旅行已经去了。


选择在冬天去香港,说穿了,其实是避开夏天的闷热,夏天的香港其实很不好受,我在2010年时候已经领教了。冬天的香港,其实也有另一番的滋味。这次,我反而是去看看新界的围村,去看看那些老旧的唐楼社区,还有去离岛。


在1月11日晚上9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过了关卡后,就到外面的商店,买了一份报纸,找散了港币后,就买了一张香港的3G 无限上网sim card ,然后出外搭巴士到佐敦的宾馆。一路上,就跟我香港的朋友 Eric 联系。


安顿了后,就和Eric 在佐敦庙街附近的茶餐厅吃【晚餐】。寒暄了一会,就回到宾馆去休息了。


第二天,就被冷冷的天气给弄醒了,1月冬天的香港,清晨的气候只有 16~17 度,算是很冷了。在附近的茶餐室吃了个早餐,就开始我的香港之旅。

从佐敦沿着弥敦道往下走,慢慢的看看街道来往的匆忙香港人,以及街道上飞驰的巴士、的士,半小时的时间,已经来到了尖沙咀的海傍 -- 天星码头


























冬天的香港,没有夏天的蓝天白云,只有灰蒙蒙的景象,也许这样,才让人有种庸懒的感觉。香港人也许给人的印象都是那么的冷漠,或者快速、分秒必争。

但是我这个外来游客,却在香港这5天里,享受着与别人不一样的旅程。


























我不知道其他旅客带着什么心情、什么的计划到香港来游玩;不过我是带着一份来看看老朋友、来吃吃地道美食的心情,重新探索这个魅力的都市。

从佐敦沿着弥敦道走下去,会经过九龙公园、然后会看见《重庆森林》里出现的 【重庆大厦】,对,没有错,这个大厦的确是在这里。这一路上,我慢慢的走,也拍了一些照片。

到最后,我来到了尖沙咀海傍,也就是天星码头。遥望着对岸的港岛,船只繁忙地穿梭在维多利亚港湾,在这种冷冷的天气下,我感觉非常舒适!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