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走记(1)

这是一个 throw back 的游记贴。

去年7~8月时候,我面临了工作、家庭的问题,我自己已经困扰了好久、好久。工作这方面已经让我喘不过气。家庭方面也让我困扰不已。在这样痛苦的情况之下,我在9月中时候,游览了 AirAsia 寻找机票,发现10月初飞曼谷有便宜机票。那么我就决定想飞一趟曼谷,好让自己有一个放松的时间,让我可以暂时忘记困扰。

在9月中,买了10月初的机票后,在完成了手上的工作后,就收拾了心情。开始 4天3夜的短暂之旅。

话说我也真的第一次买机票后,在短短的时间(2星期之后)就飞出国。买了机票,就上网去寻找住宿,由于这次我想来一个穷游,就没有打算会花很多旅费,所以我开始寻找 dorm ,就是那些跟其他游客一起同房的旅馆。

这也是我第一次【勇敢的】和其他不同国籍的游客一起住!

由于是 last mins 的promo,所以时间并不是很漂亮,星期五下午3pm 班机,抵达曼谷机场已经傍晚 5pm 多了。回程是星期一上午10am 班机,所以我只有星期五晚上,和周末两个全日,星期一早上我就要离开曼谷飞回来了。

为了散心,所以我也不怎么介意时间了。目的就只是为了想出走。

抵达了曼谷,出了机场,我搭了A1 橙色巴士,直往BTS 的最后站Mo Chit,这是最便捷、最便宜的方式从机场去曼谷市区的交通。

搭了巴士后,天色已经开始昏暗了,不出半小时,就已经抵达了 Mo Chit站,这里是很多来曼谷的游客非常熟悉的一个BTS 站,原因就是它的对面就是闻名国际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了!也是我会朝圣的地方,哈!

上了BTS ,往我预定的旅馆去,我的住宿旅馆是位于 BTS Asok 站的附近,是一个评语不错的旅馆,它的房间都是 两个双层的铁架床,房租很便宜,一晚才 RM50,我住了3晚,才RM150 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出发前,我特别在网站注明我要求下层的床位,当我check in了后,服务员带我上2 楼,他安排我和一班来自韩国的游客同房,只不过他分配我是上层的床位。可是我要求下层的呀!我跟服务员沟通后,他很善意的带了我去另一个空房,这个房暂时没有其他租客入住,目前只有我一个。

服务员这样的安排,我真的非常感谢!如果换作其他国家的dorm 或者其他的旅馆,恐怕他们不会做出这样的安排吧?所以我入住时候,就让我对这旅馆有了一个很好的第一印象了!


我当初浏览 booking.com 时候,就发现很多游客都给于不错的评语,价格便宜当然是它吸引人的地方;不过,最让我青睐的,是它的地理位置,临近就是曼谷目前最红的商场 Terminal 21,从旅馆出来,步行大概 8分钟就可以抵达了,非常便利。

由于我第一天抵达曼谷时候已经是晚上,没有什么景点好去,我就搭了 BTS 去 Siam Centre走走,也顺便解决我的晚餐。

Siam Centre 是曼谷市中心,一间非常受欢迎的时尚商场,位置已经非常优越,它之所以会那么吸引,曼谷的高架捷运BTS 居功不少,就是位于 曼谷市中心的 SIAM。

喜欢曼谷的旅友,一定不会错过这里了!SIAM 区集合了 SIAM 集团的几间主要的商场,分别是 SIAM Centre、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SIAM  Square。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逛了一下,就走到 SIAM centre的顶楼 food republic 去医肚子了。寻遍好几个档口,还是觉得,普通的鱼丸米粉汤,最适合了。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