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走记(4)

这次的出走曼谷,是我人生里第三次到曼谷来旅行。

我这个都市人,总是离不开一般都市生活的模式,就算来到旅行,我还得搭乘当地的地铁、走走当地的商场,这样才感觉有来过。(个人的见解)

在曼谷,火红的商圈,数一数二,当然是SIAM 区的几个大型购物商场咯!在这里,其实不需要花太多心思,不需要左想右想,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每一间商场都逛一逛吧!因为这里的每一个商场,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有着一股在大马所没有的气质。

当然,这里是不太允许你豪买特买,原因是消费挺贵的。

 




在商场,除了可以看见各类的装置艺术之外,其实如果要了解或者深入探讨曼谷人对于艺术、创造是什么一回事,或者想看看曼谷人的创意,可以到位于SIAM 区 MBK 商场对面的 BACC(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er)。 

这一次,我就特意来到这里,参观他们的文化艺术中心。曼谷的创意,不在于它是否给你什么惊喜,而是在每个小角落,每一个不起眼的地方,都流露出他们对 “美学” 的概念,以及对 “艺术” 的那份执著。曼谷就是如此的特别。



从大门进入的几个楼层,都是一些本地画家、设计师的工作坊,或者是画廊;跟上了几层电梯后,就可以来到展览厅的入口,入场是免费的。如果是外国游客,需要在入口处的柜台办理登记手续(需要留下一张证明作抵押,我就把我的大马驾驶执照,当做抵押,出来时候需要跟工作人员领回)。如果有携带包包,是需要锁进 locker 里的(locker 在柜台的后方,工作人员会给于一把key )

值得一提:相机是允许带进会场里,不过不被允许打闪灯拍摄。

这个时期的展厅,有几个主题展览,最吸引我的就是在偏厅那边有一个陶瓷的像,艺术家通过手捏的陶土人像,通过佛教道理,要表达对于人世间 / 凡尘间的一切 [ 贪、嗔、痴 ] ,也就是佛陀告诉我们的 [三毒],如果你是佛教徒,或者对于佛学有研究的,可以看看下面几个陶土像,你明白它所带给你的含义吗?


 



这里就是艺术家所要表达的创作概念。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