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北方玫瑰(1)

话说去年带父母去香港与澳门旅行后,我再计划带他俩第二次出国去。这次我选择去泰国清迈,一个我自己也不曾去过的地方,来个 4天3夜的短暂清迈之旅。

在吸取了香港旅行时的教训后,清迈的旅程,我决定找包车,为了就是不要让父母累坏。去年的6月,趁AA 有做promo。来回机票连税才 RM250 一人,算是一个不错的价格了。买了机票后,就开始计划行程、寻找包车司机、以及预定酒店。

在一切都妥善安排了后,于今年的新年期间(年初十),就塔上飞往泰国北部,素有[北方玫瑰] 的清迈。


 

飞机是于清晨7am 起飞,要如何从家往KLIA2 机场去,是一个极为头疼与恼人事情。 在我烦恼了好几个星期,徘徊在要搭乘Taxi 还是要自己开车(因为有考虑到费用的因素)。最后终于决定 -- 自己开车,把车停在机场的car park 。(4天的停车费用是 RM180多)

在启程之前已经联系好了包车的公司,也会在我们抵达清迈机场时候,来迎接我们。

飞机准时在泰国时间8:45am 就抵达清迈机场。这是一个机场规模很小,不知是不是因为清迈本来就不像曼谷那么繁华的关系?

盖了入境章、出了安检处,我们的包车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上了车,就接到他公司老板的电话问安。由于到达清迈是上午时间,酒店方面还不允许check in ,那么就开始我们的第一天行程咯!

清迈位于泰国的北部,是一个四周都是环山的城市,在清迈出名的素贴山,其实这里就已经有好几个闻名的旅游景点 -- 泰王的蒲屏行宫,俗称“皇太后的花园”、素贴山的双龙寺庙、苗族村落。

首先第一个就是来到皇太后的花园。

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 这个行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月至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兰花随处可见,古树参天,草坪似毯。花园内种满了国内外的各种奇花异卉。 行宫内部最具有特色的就是盛开的花卉了,各种颜色的花朵在此争奇斗艳。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门票50baht,不能穿露肩露腿的衣服进入,如果服装不符合规格,可以在门口租借衣服。


 



这里除了花园,其实还有泰国王室的行宫建筑,我们一般平民游客,当然是不被允许进入啦!只是这个行宫,相比曼谷的大皇宫的话,这就显得“小” 了。在这里参观了2个小时之后,天气渐渐开始热起来了!我有点不解的就是,清迈不是位于泰国北部吗?2月尾3月初,其实应该是冬季末、春天初,怎么现在开始热了?可是这个“观念” 却被我的自作聪明混淆了!

离开了蒲屏行宫,皇太后的花园,我们接下来就到位于素贴山半山的双龙寺庙。原先我以为寺庙应该是在山顶,花园是在半山,怎么司机却告诉我,行宫是在最高处,寺庙的来源,其实是有一个故事的。

是什么故事呢?根据网上资料,双龙寺庙是泰国北部最为神圣的寺庙之一,离市区15 公里,海拔3520 公呎,建于1383 年。话说库纳王与苏玛那泰拉埋了其中一粒舍利子在松达寺后,不知道该将另外一粒供奉在何处,便找到了只白象,让它背着舍利子,象走到哪儿,就要在哪儿盖寺庙与塔供奉,这只象最后走到素贴山(Wat Phrathat Doi Suthep)的位置,转了三圈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 并盖了一座7公尺高的塔。



双龙寺又叫素贴寺庙, 大殿下的阶梯两侧有两条长长的龙,很壮观。外国人需要购买入门票(每人 30baht),当地人则免费。大殿里有佛像和佛塔,很有特色。 寺内的建筑也是美轮美奂,寺中央的朝拜堂是需要脱鞋进入的,里面的许多佛像都是纯金打造的,非常漂亮。殿外有观景台,可以眺望清迈城风景,使人心旷神怡。这里是来清迈必定会到的景点!





在双龙寺庙参观了接近中午1pm 多,司机就在山脚下等我们,我们就回到位于清迈门(Chiang Mai Gate)附近的酒店处理 check in 手续,然后休息了一下。继续下一个景点。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