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走记(2)

经过了一晚的漫长时间,独自一人住一个4人床的房间,其实我是有感觉空虚的。幸好在接下来的日子,已经消除了这种恐惧的心情。

曼谷出走,迈入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在附近的小档口吃了早餐之后,就搭BTS 出发去我来曼谷前,就做了资料搜查的寺庙,这个寺庙算是皇家寺庙。什么是 “皇家寺庙”呢?意思就是泰国国王会来这里参拜,以及这里的僧侣是有轮任为泰国僧皇的资格。

话说,在出发曼谷前,就已经知道搭乘 BTS 是可以购买游客one day pass 的。意思是用一个价格,购买一张当天的 一日周游卷,就可以在午夜12am 前,任意搭乘 BTS ,是无限制的!



这个寺庙,是位于曼谷市区闹市中,唯一一个具有后花园的寺庙,更难能可贵的就是,这个寺庙既坐落于曼谷闹市中,但是它却一点都不会因为附近周遭的高楼大厦,而显得吵杂;它反而显得宁静。

他就是位于 Centra World 和 SIAM paragon 之间。如果搭乘 BTS ,可以在 Chit Lom下站。往SIAM Paragon 方向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抵达寺庙的入口。

当初选择来参观这个寺庙,是因为他位置方便,可以搭乘BTS 就可以到来。以及我有很多困扰,想来寺庙的大殿,静静地坐一角,好让我自己可以静思。



这个寺庙非常的幽静,虽然他坐落于闹市中,可是他却感觉与外隔绝。在寺庙里面,是完全听不到外面的车水马龙吵闹声,你只听到的是僧侣们的诵经声。

这里环境很美,除了一般泰国寺庙的格局之外,还有一间相当有殖民时代风格的建筑(上面的图),我忍不住停住脚步,不停的按下我手上相机的快门,以迅速的举动,把它优美的倩影拍下。


寺庙的周围,种满了这种“鸡蛋花”,是一个纯白色的花朵,通常这种植物,在我们大马,也许只有在马来友族的墓地,才会看到它。因为它的树枝,如果折断的话,会渗出液体,这种液体会让人类的皮肤发麻的。所以他不是那么受欢迎。

不过,他在泰国曼谷这里,却非常的受落!因为它具有一种既纯洁、又优雅的气质。在寺庙呆了2小时多,太阳渐渐的热起来,我也不久留。只好搭了 BTS 继续往下一个地方去。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