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走记(5)

上次来曼谷,却错过了位于 ChaoPhraya 湄南河旁的 Wat Arun 。

这个寺庙,具有300多年历史,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 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我在下午时候,就搭了 BTS 从 SIAM 转另一条线,来到 Saphan Taksin 站。出了站之后,沿着人潮走去河边的渡头,搭乘他们的蓝色或者橙色小船,单程票大概是 30baht 。从Taksin 终站渡头,到N8 号的Tha Tien 渡头,然后下了船,再购买小船票过对面 Wat Arun (票大概是 15baht )。

这里是值得参观的。为何我这么说呢?网上资料显示:

郑王庙与曼谷隔湄南河相望,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庙。寺院人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尖塔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



我搭了船渡过了湄南河,来到了Wat Arun 时已经接近4点多了,寺庙的开放时间是到傍晚6pm ,所以我的参观时间有限。我也只能随意走走。

来到 Wat Arun 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定要攀爬上佛塔,到塔的中部的看台,可以360度环绕,远眺曼谷的风景、建筑,还可以看到河对岸的大皇宫!

这个寺庙的特点就是全寺庙的佛塔,都是用碎陶瓷来嵌入佛塔里,这些碎陶瓷片,让佛塔呈现出独特的魅力与壮丽!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庄严~





看了看手表,已经是 5:30pm 了,这时已经是接近日落的时候,我赶紧从佛塔下来,继续参观寺庙的其他部分。这里的给我的感觉很祥和与安全感,也许是接近游客禁止参观的时间吧!游客的人数都开始减少了,所以才感觉没有很喧哗与人潮。

由于下午时候,下了一场雨的关系,寺庙的地上都布满了很多小水潭,从这里我发现到,原来用不一样的角度与不一样的摄影眼,去观察佛像在水的倒影,站靠近佛陀,抬头仰望,去体悟佛像,是多么的庄严啊!我自己却好喜欢这个构图,太爱了!




离开了 Wat Arun 后,就搭了船,回到对岸的 N8渡头,再转搭交通船回到 Saphan Taksin 的终站渡头。继续我晚上的行程。


明天一早,就要离开曼谷,结束我这次的 短暂的曼谷出走背包旅行。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