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北方玫瑰(2)

在清迈的第二天,这天我们都比较早起来。由于酒店是没有提供早餐的,那么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清迈门(Chiang Mai Gate)附近的早市场去走走,也顺边吃早餐。

这里的早市,其实跟我们大马的pasar pargi 差不多,只是这个早市售卖熟食比较多,也许是方便上班的,可以在这里打包早餐吧!

这里的街边,不乏小档口售卖一些轻便的小吃,有靠面包,有泡咖啡、奶茶的小档,也有售卖清汤面的,爸爸看到就一直摇头,自觉不卫生。有时候也挺麻烦的,爸爸的口味其实很挑,也许他老人家习惯了家乡的口味和饮食方式,来到泰国,就觉得很多不太适合他。

简单的吃了早餐后,就回到酒店等司机的到来。今天大半天的行程就是去看大象表演、骑大象!哇呼~听起来很有趣,不过这个活动其实招徕了一些保育动物协会的抨击,被批评这样的方式来训练大象来表演,其实很不人道。

司机准时在 8am 多就抵达了酒店,然后我们就开往大象训练营去。路途算有一点距离,我们在车里坐了大概一小时多,才抵达清迈郊区的树林区。这里的环境算不错,范围其实也挺大的。我们抵达时候,司机小伙子替我们购买入门票,一个人要 1500baht ,我在来清迈之前,有要求司机帮我们打折扣,幸好他可以替我们以 1250baht 一个人的价格买到折扣的入门票。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象表演正在进行中,我们只好等下一个表演时间,才进入观众席。

 

 


看大象表演,其实可以在入场之前,于大门口购买一些香蕉、甘蔗,等表演完毕后,可以喂食大象。我们来到这个大象营,大象表演有踢足球、搬运木材、踢腿,还有最后的压轴好戏,就是绘画!大象绘画很 “专业” ,4头大象所画的作品都很好看!大家都争相趋前拍照。如果观众要认购大象的绘画,可以 1000baht 购买大象的作品。这里的4 幅水彩画,已经被来自中国的游客认购了。



在看完了大象表演后,我们就去骑大象了。

其实所谓骑,不是真的骑在大象背上,而是坐在一个架子上,任大象背负旅客绕一个圈。爸妈真的第一次骑大象,他们显得兴奋也很紧张,妈妈深怕会因为大象摇晃不定,而架子会掉下来。这头背负我的大象,年龄才4岁,不过他挺有力气的,还好只有我一个,没有跟其他游客共骑一头大象,那么重量相比会轻很多。





大象绕了一个圈之后,就到了另一个据点,之后我们就坐牛车。对!没有错,就是坐水牛车。我活了33岁,还真的第一次坐牛车呢!这个体验真的很不错!



随后我们就去坐竹筏漂流,这也是在这个配套里的。竹筏漂流在清迈的大象营,算是一个比较新颖的活动,办这类项目的公司不算很多,竹筏漂流主要是让游客体验树林的大自然优美。

离开了大象营,已经是下午2点了,之后我们就去【胡姬花公园】 参观。这里距离大象营不到半小时,只是天气真的热到不行,之前我写到,以为现在是3月初,冬末初春,天气也许是凉爽一点,怎么我在大象营时候,听到来自中国的游客,询问他们的导游,才知道,原来泰国在11月~2月是凉季;3月~6月是旱季;7月~10月是雨季。

我的天啊!3月是旱季的开始,怪不得我到了清迈之后,天气都热得我喊救命呐!


 



在胡姬花公园呆了 半小时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天气依然还是那么热,回到了酒店都不想再出来了。明天就是在清迈的第三天,我们会出发去 【清莱一日游】。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