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走记(3)

离开了寺庙,我继续往下一个地方去。

在我出发前来曼谷之前,我已经找了网上资料,在曼谷除了寺庙和商场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咖啡馆。而我就是来拜访咖啡馆。

搭了BTS 继续我的行程,我返回 Asok 站,因为我要寻找的咖啡馆其实就是在我住宿旅馆的附近。说附近当然不是步行几步那么靠近,其实也挺考我功夫的。因为这个咖啡馆在一个小巷的后面。并不是在大街那么容易让人逮到。

我步出了 BTS 站后,凭着我在网上找到的资料,靠手机截图(是的,我在曼谷没有办理手机 SIM card 手续,所以我都是靠旅馆的wifi 来找寻资料,然后print screen 截图)。背包客就是如此,所谓 “路在嘴边” ,那么我就得靠询问路人的方式来找寻。

曼谷的人民大致上都不太懂英文,如果你用一连串的英语和他们交谈,简直是让人头疼的事。不过我还是用了最简单的英文单字词汇,[ Hello, Sewadeekrap,may i knwo this one how to go?],这个老妇也许真的是懂非懂,就一直看我的手机截图,然后手指指前面的路。[go....left....]。我遇到的好几个,都是如此的简单,却很实际的指路方式。

我就沿着他们指导的方向,加上我一直留意路牌,大概20多分钟后,我就已经来到的这里。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真的太棒了!我花了那么多时间与精力来找寻,终于没有感到失落。

 

这区大概是日本人居住比较多,因为可以感受到来光顾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居多,当然不乏曼谷当地人。第一次来曼谷,却没有跟随一般的行程:寺庙,购物,购物,寺庙。 我想我是否来到了韩国日本?因为这个咖啡馆,无论是设计、摆设都很日本feel。








这个咖啡馆叫 Little Spoon 小汤匙。名字虽简单,可是他的咖啡和蛋糕都不会简单。

由于我来找寻他之前已经用了午餐,而我这次的目的,只是想好好呆在这里,享受一片的宁静,所以我点了一杯热咖啡和一小片的蛋糕,价钱会比较高一点,不过难得来到这里,就不大会介意。

这里的环境,非常舒服写意,你会慢慢爱上它。


 

我在这里呆了差不多2个小时多,顾客从午餐时间的蜂拥,然后渐渐散去。
我望着窗外的天空,曼谷其实是否适合以后移居?

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4pm 了,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也许是要下雨了。
我起来,推开了椅子,拿起了背包与相机,轻轻地提步。走下楼梯,推开了玻璃门。。。

再见,Little Spoon,我会回来看你。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上次到曼谷的时候,也是两人走走,边问路边问路,发现曼谷人/泰国人非常亲切,即使不会英文也会很努力帮助游客,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KC LAM said...

对啊。。。曼谷人都很善良(当然也有一些骗人的 tuk tuk 车佬),也许他们是佛教国家~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