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老挝寮迹(4)

在 homestay 休息了一回,就骑着单车,到外面找餐馆午餐。来到老挝,一定不可错过他们的法国面包!这类面包其实就是长棍面包三文治,我在Siem Reap 吴哥背包时候就吃过柬式的法国面包,很好吃!我到现在依然还记得那口感。

就在 Sakkaline Road 上的一家简陋的小餐厅外,看见有一个橱柜里摆放着长棍面包,看了看价目表,鸡肉加蛋的要 20,000 KIP,虽然真的有一些小贵,可是来到了,就要尝试啊!所以我们叫了一条法国面包,另外点了一盘鸡肉炒饭。






午餐完毕,就继续骑着单车行走在着条充满异国风情的街道上,不久之后就到了著名的皇宫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曾经是澜沧王的王宫哦!网上资料如下:

皇宫博物馆,就位于Sisavangvong大街上,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一定不能错过。王宫博物馆建于1904年,是西萨旺冯国王的寝宫,后一直是历代国王的寝宫,直到1975年,废除君主制,成立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王宫改作国家博物馆供人们参观。在高大的入口大厅里展示着各种各样的王室宗教器具,还有从印度、柬埔寨和老挝收集到的稀有佛像。王宫右前角的房间对外开放,里面陈列了博物馆最有价值的艺术品,其中包括PhaBang,这是一座站立的金佛,城镇的名字就是因他而命名的。


国王接待厅墙壁上的壁画是由法国画家Alixde Fautereau于1930年绘制的,描绘了老挝传统的生活景象。需要注意的是,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另外你必须把背包交给工作人员。服装要求规定,外国人绝对不可以穿着短裤、T恤衫或者吊带裙入场。





博物馆外有一间寺庙,非常瞩目,每次经过这条街道必定会多看几眼,原因是它的建筑风格很传统也很壮观!这是 Haw Phra Bang。是以前属于皇家寺庙之一。这寺庙的建筑雕刻非常精细,我在这逗留了好一些时间,就是要仔细的欣赏这寺庙的独特之处。

经历了昨天的下雨,今天的天气热得吓人!所以骑着单车就随意乱走,来到了湄公河畔,找了一个树下就坐下来避暑一下,看看河与远处的山景。坐在不远处有两个女生,她们直接躺在这个石椅上,实在很写意。在这里呆了接近一小时后,就骑单车离开,继续发掘其他的街道,也看看那边的寺庙。





来到了邮局的对面,是一个有两条白色龙阶梯的寺庙,看了看google map,这寺庙叫 Wat Mahathai,寺庙后方有一座破旧的古佛塔,不太确定佛塔里面是否有高僧或者佛陀的遗骨舍利,这寺庙范围不算很大,我绕了一圈就走完,可是我却没有看到僧人,也许都在内堂歇息吧!参观拍了拍照片之后,就继续骑着单车往回走。




再一次的回到了王宫博物馆前的街道,这时就看见一些小贩开始摆摊,准备等下晚上的夜市。来到琅勃拉邦,必定会到这市中心唯一的小山上看夕阳,【浦西山】是位于旧城区的正中央,位置是王宫博物馆的对面,有阶梯可以直达山顶的寺庙,在这里可以俯视全市的风景,也是观看夕阳的绝佳胜地,每天几乎到了下午4pm 之后,就会看到很多游客慢慢的登上这浦西山,所以如果要在这里欣赏风景和等待日落,就必须要很早登山,找个好位置。







爬了阶梯后就有一个柜台收取入门票,一人 20,000 KIP。之后就考体力一步一步的走上蜿蜒的阶梯,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了。当你眼前看到这美不胜收的山城与湄公河风景,刚才爬上山的累呼呼都会抛诸脑后。这里的人潮绝对不是盖,可以说“人山人海,寸步难行”,要找个空间容纳我都有些难度,只因大家都是为了欣赏日落美景。

我拍摄了小短片,可以看看这壮丽的山河日落景色:





夕阳徐徐的落下,真的很美。我们没有等到夕阳完全落下就赶快下山去,这时候街道上的夜市也开始了。这里摆卖的大部分都是手工艺品、衣服、绘画、手工布料等等,这里的小贩都没有高吭叫卖,游客看中哪些产品就开口问价,整个夜市都显得很宁静,没有一般我们在曼谷或者大马的那种场面。




我原本想在夜市购买冰箱磁铁,这是我每次出国旅行的指定动作。可是在某一个小贩问价了后,让我吓一跳,两个Laos 风景的磁铁竟然要价 50,000 KIP,这也太贵了吧!就普通的冰箱磁铁哦。我放弃不要了,就离开该档口,继续看看其他的产品,在另一个贩售水彩画的地摊,我看中了一幅画,就跟 KY 商量到底该不该买回家,因为没有买到冰箱磁铁,感觉没有买到任何的纪念品回去,问了问价钱,小贩先开价 60,000 KIP,我减价到 55,000 KIP成交!很喜欢这水彩画!





来到夜市的尾端,网友说这里的小巷有10,000 KIP 的自助餐,很好奇的去找,原来就在 Indigo Hotel cafe 旁的小巷,传说的自助餐已经起价了,要 15,000 KIP 一人,小贩会给你一个碗,让你任拿,有各种的面食、蔬菜类、马铃薯、炸春卷、豆腐,水果……等等;你要盛满整个碗都可以,前提是要吃得完哦~但是只可以拿一次,吃完后不可以再拿;烤鱼烤鸡需要另外收费,啤酒或汽水另外付钱。

我跟 KY 讨论了,这一晚我们就不要吃豪华餐,就直接在这里解决晚餐吧!也算是体验当地的夜市夜色。



晚餐了之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按摩店做了一小时的脚按摩(40,000 KIP 一小时,大概是 Rm 20左右,很值得又便宜!)。晚上10点左右就回 homestay 休息,今天的单车环绕旧城也挺累,也好久都没有这样轻松的出游。


1 comment:

KC LAM said...

入门票,一人 20,000 KIP。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