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老挝寮迹(1)

4月初台湾春天之旅回来后,心里那股出国游玩的恶魔瘾不断的作祟,无聊的一个上班天,就上亚航网站浏览看看,突然发现飞寮国(又称为老挝)有last mins promo优惠。对于这个了解不深的国度,我在电脑前犹豫到底要不要去?

朋友 Jasmund 前几年去了一趟老挝的古城——琅勃拉邦,他旅途中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我。回来后告诉我,这个地方值得一去,是一个很悠闲的地方。我对于这个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了解只停留在中学的东南亚历史课本,还有就是低度发展的国家,其他认知几乎是没有。朋友那次的分享,让我觉得对这个国家真的有一股好奇的感觉!



在犹豫不前的时候,我就随口问了问朋友 KY 要不要去这个国家?我和他都没有去过老挝,他回答我:就那么一次吧!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去一个没有过的国家,就如我之前自己独自背包去Angkor 吴哥旧帖回顾吴哥。掠影)。好吧~就搜寻了日期与时间,就订了4月尾跨5月1号劳动节那个长周末假期,出发去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吧!3天2夜的双人机票来回 Rm619(因为从KL 起航是早上8:10am航班,我另外添购了一餐飞机餐,这价钱是包含了飞机餐)。一个人才 RM 309,这个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机票订好了后,就着手找寻住宿咯~我习惯会货比三家,在Booking、Agoda、Airbnb这三家网站作比较后,最终选择了 Airbnb 这个网站所显示的这一家 Cafe Toui Homestay,包含早餐,2晚的双人房要价 Rm300+ ,地点靠近市中心。(我有Airbnb 的折扣 voucher,所以打折后只需要付 Rm93而已,超便宜了吧?)。跟朋友有一个协定:这一次去老挝,我负责机票和酒店住宿,他就兑换旅费我经常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一同去旅行的朋友做协定。

一切都准备好了,趁着空余时间就开始上网做一些功课。每次出国旅行总会去我熟悉的论坛网 Cari.com 去浏览网友的游记,可惜老挝这个国家的游记非常少,不像曼谷、印尼那种热门的景区,所以在寻找的时候遇到很多小状况;但是google 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搜寻站,只要信手拈来打入一些相关的 keyword,很多国外的旅行网站所提供的旅行资料就一览无遗。

综合整理了cari 和一些旅行网站的资料后,出发前一个星期,朋友也兑换了 USD 200 (当天兑换率是 USD1 = RM4.42,相等于 RM884),就等待劳动节长假期了!

这一次我跟朋友算是小穷游,我们没有打算去郊外的那个深受老外喜欢的旷西瀑布,以及cari 网友都会到访的Pak Ou Caves 岩洞看千佛像。我跟 KY 只是留驻在Luang Prabang 的旧城,来一个轻松的悠闲小旅。



稍作介绍,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亦可称銮佛邦,是老挝(Laos)前首都,也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琅勃拉邦原名香通(当地语言意为“金城”),在十四世纪当时的国王得到一个其岳父柬埔寨国王所赠的一尊高1.3米的勃拉邦(Prabang)金佛(其意为“薄金佛”) ,并把此佛像视为王国的守护者,作为国宝珍藏在市内的一座古老、精美的宝塔中。在1560年,当时的国王塞塔提拉王决定迁都到永珍,远离缅甸军队,不过却没把佛像带走,留以镇城,该城也由此更名为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意为“勃拉邦佛之都”),这就是琅勃拉邦名字的由来。在1995年12月,因为众多的古老建筑物,经过联合国专家组考察后,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2 comments: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said...

期待期待! 期待你更多的旅途故事!

KC Dan said...

哈哈。。。谢谢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