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UMMER 2016 返港 3

这一次回港,选择居住在港岛的铜锣湾,这里是港岛最为人气旺的地带,主要在于各大著名商场林立,是逛名牌的好地方。可是我并没有很好名牌,所以,免了。

回港的这几天,选择住在铜锣湾,主要是我的一份“私心”,为何?因为相较于前几次访港时,曾居住在旺角、佐敦、尖沙咀。我给自己一个承诺:就是下一次一定住港岛。不再局限自己流连在九龙。

铜锣湾,是一个人气旺的商业区,英殖民的历史古迹并不是很多(最著名的莫过于在TVB的港剧里头,出现的【鹅颈桥】),主要是因为附近都是一般的平民住宅(靠近港铁天后站、太古站),商场都是旧楼翻新重建的。住在这里有一个好特别之处,你都可以随意看见香港电车(俗称叮叮车)在繁忙的路上穿行。




我这一次住在靠近时代广场和希慎广场附近,早上找餐厅、茶餐厅吃个早餐其实也相当头疼,需要走到比较远一点的街道。

希慎广场,大家也许熟悉她是因为在商场的主要入口大厅,有着一间非常宽大的Apple旗舰店(另一间位于中环IFC),只要从港铁站出口步出,转角就可以看见;其另一个卖点,就是台湾的诚品书店,跨海在香港立足的首家境外分店!这个已经足以让我疯狂。我曾经与2013年1月来港时候,就因为闻其名,特地转搭地铁来这里“朝圣”。现在诚品书店在香港已经有另外两家分店,位于尖沙咀以及太古。

希慎广场的诚品书店,在商场的最高层。需要从商场入口的旁边电梯直达最高层楼。书店分三层,人潮绝不亚于旺角的西洋菜街。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并不像台北敦南分店,有24小时不打烊。(不过敦南分店已经没有了通宵营业)


搭电车其实是最便宜的一种交通工具,你可以从铜锣湾搭到去中环,甚至是上环,无论短程或长程,都只是不超过3块钱港币。不过要记得,是从后面上车,前面下车,下车时候,记得付款,或者可以使用八达通。我每次返港都会乘搭一次电车,是因为电车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是一个见证香港时代变迁的产物,至今电车依然还是在港岛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交通工具。


今天,其实并没有特意要到什么地方,也许香港对我来说太熟悉了,返港,不一定说要走景点,人挤人。返港,或许是一种很写意的生活方式:早上去茶餐厅吃一个A餐:一杯香滑热奶茶、配搭一份鸡扒火腿三文治,吃毕,然后搭一趟电车,欣赏沿途风景,从铜锣湾一直到中环去。下了站,往哪走?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