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ya 日惹。寻找失落的遗迹(4)

今天是在日惹的最后一天。

今天没有去任何的古迹,世界遗产参观。所以司机在前一晚就说,今天来载我们的时间是上午10点(大马时间11am,其实真的很迟很迟,毕竟我去旅行的习惯是早起身,就准备出门去,我不曾呆到10~11点才开始出发,感觉有够浪费时间)。今天是参观市区半日游。

日惹市区有什么景点参观呢?大家来 Yogya 都是为了婆罗浮屠和普南巴南的呀!所以不说你真的不懂,其实日惹市区是有一些地方是值得去看看的。

早上就很早起身了,没有事情做,就去楼下的咖啡座喝一杯免费咖啡(酒店免费供应的)。在离开日惹 Yogya 之前,回味一下这里的一点一滴。酒店的咖啡座,其实空间不是很大,设备尚算普通,可是这里让我最留恋的,就是这幅壁画墙壁。




一切准备好了,就出外吃早餐了。依然还是那条Malioboro 大街,早上的街道,不是车水马龙,而是宁静得像是周日那样。可是今天是星期一,怎么会这样?不过在这条游客居多的商业街,路边还是有很多奇特的雕刻雕像让大家拍照的,我自己就很喜欢这个大象。




早餐依然还是吃着同样的印尼餐,这个鸡饭,我想我在日惹这4天里,吃得最多就是它了—— Ayam gudeg komplit!你问我好不好吃?其实我说只是一般,食物端上来时不是热腾腾的,是冷的,对,是冷的。


今天的市区半日游,就是去著名的苏丹王宫 Kraton 和水宫 Taman Sari。这两个景点都需要入门票(大概 5000~12000 印尼盾左右,如果有携带相机或摄录机,则需要另外收费 3000 印尼盾)

根据网上资料:
日惹王宫(Kraton of Jogyakarta)为日惹苏丹的王宫。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历史的故宫,位于日惹市中心,建成于1756年,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意为宇宙位于我的膝上)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印尼独立后政府允许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宫中所用仆人仍着古时服装。现住宫内的是哈孟古·布沃诺十世苏丹,其父哈孟古·布沃诺九世过去曾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副总统。

这个王宫范围不算很大,不过就有几处是值得看看的,其中一个就是王宫花园范围里,有很多中国的瓷器花瓶,以及很多中国式的花纹,甚为神奇!





离开了苏丹王宫,下一个景点就是水宫,其实就是一个苏丹贵族玩水洗澡戏水的地方。这里的环境不算很美,水池里面没有水,而很多楼宇都倒塌了,很多池塘都长满了青苔。可能是在维修中吧?(还是没有维修任由其荒废?)在烈日下,其实我也没有很大兴致想继续看。算是一般的 ”到此一游“ 景点。

根据网上资料:
这是第一任苏丹在1765年时建造的一座私人观赏花园,有一座专门为其后宫所建的游泳池,还有一座塔可以俯瞰海面,视野很好。在后面的街道上有许多水渠和房间,并有纵横交错的众多台阶通向一座废弃的井,真正是一座古迹一般。




下午3pm,司机就载我们去机场,我们乘搭5pm的航班回KL。

4天的日惹古迹之旅,就结束了~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