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ya 日惹。寻找失落的遗迹(1)

早在今年的3月时候,看到AA有promo,就开始寻找便宜机票。其实东南亚一些古迹的地方/国家,我都去过了(吴哥窟、大城,等等),就只是一直对印尼爪哇岛的日惹,甚至说我一直想去看的“婆罗浮屠” ,从未踏出第一步!

经过一番的搜寻,终于找到了9月初飞日惹的便宜机票!(原本想买831国庆日,可以不需要请那么多天假期,可是这段时间没有便宜)。就拉了朋友一起飞日惹。买了机票后,就着手做功课了,找景点资料、司机、配套、酒店之类。一切准备好了,就等待假日飞日惹咯!

过了漫长几个月的等待,可以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出国,真的非常咬紧牙根!毕竟马币在这几个月一直往下掉,出国已经变成一件“奢侈”的玩意,我曾经想放弃,毕竟有钱买机票,没有钱兑换外币,可是最终我还是背上了背包!

在KLIA 2 汇合了朋友之后,就乘搭AA 飞往印尼日惹咯!


我们抵达日惹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5pm,所以只好去酒店check in,然后就去附近的街道走走。来接我们的包车司机非常好人,一直跟我们有说有笑,让我感到其实日惹并非我之前所想象那样的。我们下榻的酒店是位于日惹市最出名的 Malioboro 大街的后面,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抵达Malioboro 的McD了!

这间酒店非常小,算是精品酒店。对于酒店我就没有很大要求,可是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落,这个是让住客小憩、喝咖啡、吸烟哈拉来聊天的小区,我喜欢是它那非常有人情味的壁画,满满的景点、风土人情。




第一晚在日惹,其实也没有什么地方好去,晚餐之后,司机就带我们到当地人非常喜欢去溜达的广场,据闻这个广场的中间有两棵树,如果闭上双眼,或蒙住眼睛,在树与树之间走过而没有弯曲(意思是要直线穿越),如果成功直线穿过,就愿望成真!

我试了,我成功直线走过!朋友都失败!哈哈~挺好玩下。

在围绕着这个公园的马路旁,有一种非常好玩的玩意,就是坐上LED灯改造的脚踏车!这是非常新兴的玩意,基本上一些游客都不太知道,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个小时,都不曾看见老外游客,我唯一看见的,除了是本地日惹人之外,就只有好几个亚洲人(看起来像大马人或中国 / 台湾人),收费并不会贵,绕一圈大概才几万印尼盾(实际价钱我忘记了)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