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游台湾(7)

今天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台北,会到宜兰二日游。早上在西门町吃了火腿蛋饼、热豆浆早餐之后,就到附近的邮局买了邮票,准备在离开台湾前,写写明信片,寄给朋友和自己。这也是我每一次出国旅行都会做的一件事。

今天的早晨阳光特别灿烂,气温也没有那么的寒冷,看了一看手机的天气预报App,得知早晨的温度大概有25、26度左右,算很温暖。司机大姐依然还是早上9点到酒店门口等待我们,check out 了西门大饭店之后,就领着行李走到司机大姐的车旁。

车子驶离了西门町,往宜兰的方向去,望着窗外的景色,那一幕幕熟悉的建筑,台北车站、101大楼、心里有少许的不舍,是因为台湾的旅程也就快结束了。由于从台北去宜兰的礁溪镇,需要约一小时车程,父母在后座睡着了,我就跟思羽大姐在聊天。

司机大姐走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是山景,也经过几个隧道,聊着聊着,10点多的时间就到了礁溪镇,这一路上少了很多高大的建筑,眼前的就是片片的乡野、稻田。天!原来宜兰就好像我们的吉打州那样,到处都可以看见稻田、农田,司机大姐补充说:宜兰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它没有台北那么繁华,它只有淳朴的景色。




出发前就已经计划好了在宜兰这里会参观哪一些景点,其中最值得参观的就是【兰阳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的造型是最独特的,呈现倒三角型、园区外还有一个人工湖,景色非常不错,里面收藏了许多兰阳文化、原住民文化的文物。可惜我们来宜兰的这一天刚巧是休馆(每逢星期三休馆,没有开),有点小遗憾。就只好在外面拍几张照片,当作留个纪念。

离开的博物馆,司机大姐就建议我们到这里很不错的瀑布去,我看了一看时间还算早,那么就点了点头。这个瀑布比较少游客会到来,算是一处幽静的大自然景区。瀑布分两段、下段比较平缓,也有很多大石头可以歇息;沿着阶梯走去上面,上面那段瀑布很漂亮,有一种感觉 “瀑布直流九千尺” !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精神真的舒缓了很多!





离开了瀑布,就是午餐时间了,司机大姐就提议我们去吃宜兰最有名的【瓮窑鸡】。这个瓮窑鸡我在美食节目上看过!是在地很出名的一家餐馆。点了几道菜之后,迫不及待立刻想吃这个著名的瓮窑鸡!





2 comments:

YiTingHome said...

你好,第一次留言。
前阵子,我也是带父母去台湾。
兰阳博物馆我去宜兰的时候也是错过了。

KC Dan said...

没有去参观,有点可惜~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