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游台湾(5)

今天的行程是来台湾旅行最期待的!也是妈妈来台湾最期盼的事,就是看樱花!

在出发前一直跟包车负责人亚栋讨论,到底台北哪里可以看樱花呢?毕竟我们生活在热带国家,几乎是没有机会可以亲眼看到樱花的,只能到日本、韩国、中国等温带寒冷的国家,春天时候才有机会看得到。我在网上做了一些资料搜查,在台北有几处是比较著名的赏樱胜地:淡水天元宫、阳明山、中正纪念堂的后花园。我就选定了阳明山这处。

出发前一直留意气候和气温度数,深怕会错过了赏樱的期限。因为北台湾的樱花花期比较快结束,大概在3月中至3月末;而中台湾(阿里山、武陵高原)则是3月中至4月初。我很担心到了台北,樱花凋谢了,就没得看樱花咯!


出发前几天,看了看天气预报,刚好有冷锋经过台湾海,会下雨,更加让我担心樱花是否会被雨水刷下了呢?如果真的没机会看得见樱花,那么就只好认命吧~

早上在西门町吃过了早餐,就等待司机大姐的到来,第一站就是去阳明山赏樱花,还有就是去竹子湖看看海芋,这也是4月海芋期间,阳明山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在车上跟司机思羽大姐都有说有笑,也不时分享一些我们马来西亚的著名景点,好让她可以多一些了解我们的文化。

在上阳明山的途中,司机大姐也是很担心看不到樱花,毕竟这几天的气温也逐渐回暖了,白天的气温已经飙升到 25、26度!樱花是不太可以耐热的花种。太阳高高挂,真的有点受不了,心里在嘀咕:这是春天吗?怎么跟我们马来西亚差没多?




不久之后就到了阳明山腰,这时路上两旁不时都可以看到零星的樱花树,司机大姐突然大喊:有啊~有樱花哦!我不禁望出车窗外,叫了出来:哪里哪里?是那个粉色的吗?我顿时太兴奋了!思羽大姐把车停在中山楼前的十字路口,告诉我们:这就是樱花啊~我跟爸妈就立刻下车去,天啊~果真是樱花哦!太漂亮了~司机大姐在一旁说:“真幸运!还可以看得到那么多的樱花!”。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了!

我们看到的是哪一种品种,我自己也不会分辨,只是知道阳明山的樱花分为山樱花、吉野樱、昭和樱;有淡粉色、白色、深粉色之分。我举起了DSLR 就不断的拍啊拍啊!也替爸妈和樱花合照,妈妈非常开心,终于可以看到樱花了!




之后我们就到了阳明山著名的景点之一[花钟]。这里也是有很多樱花,几乎整个山坡都是深粉色的樱花,不过这里的花瓣就比较小,有白色和粉色两种。据司机大姐说,樱花刚开花时候是粉色的,随着时间与气温的因素,粉色会慢慢褪去,花瓣就慢慢转去白色,所以我们看到的白色樱花,是粉色褪散的关系哦!





爸妈走得有点累,就在花钟那边歇息,而我就到附近山坡走走拍拍。这里除了[花钟]之外,还有一处建筑物[辛亥光复楼]。根据网路资料:辛亥光复楼於民国60年为了纪念辛亥起义一甲子(60周年)所建,位於阳明公园的正中央,视野辽阔,可眺望台北盆地,邻近花钟丶冷山坑等阳明山知名景点,风景美不胜收。



接近中午十分,司机大姐就带我们去竹子湖看海芋。这里是台北人喜欢来的地方,每逢4月的海芋季节,就会看到很多游客来这里摘花赏海芋。我对海芋的兴趣缺缺,走马看花的看了一圈之后,就跟司机大姐说去午餐咯!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