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

最近都一直給許多朋友寄明信片。原因無他,就是為了維繫友誼。

科技時代手機當道,大家都沈醉於網絡媒體、社交平台、即時通訊app時候,是否還記得以前寫信時代?或許你會笑我:幹嘛還那麼念舊啊?

念舊不念舊,其實只是取決於你如何去看待舊事物對你的影響,人不斷向前,可是卻也會往後回顧,事實就是如此。

我很喜歡去旅行時,為自己寄上一張該國家的明信片,風景也好,圖案也罷,只要我喜歡,就會往郵局串,貼上郵票,投遞進郵筒,回國後就默默等待,每每打開自己信箱發現明信片在裏頭的那一刻,都會有莫名的感動,感動不是因為自己寄給自己,而是安全抵達我手中。

這樣說或許你會很奇怪,可是我就曾經在印尼日惹(Yogja)旅行時,在回程的那一天,給自己寄了一張婆羅浮屠的明信片,卻等了好幾個月都沒有收到,相信已經丟失了。我好難過,其實我很喜歡那張明信片的圖,是婆羅浮屠日出,陽光照耀在佛像與佛塔,畫面是那麼的震撼。

另一次丟失明信片是我去年與老朋友去澳門初冬遊時候,給自己寄的明信片,那張明信片的圖案是大家熟悉的大三巴牌坊,我很喜歡,可是也離不開被丟失的命運。

現在我收藏的明信片裡,有來自柬埔寨、澳門、香港、印尼、清邁、曼谷、普吉島、倫敦、寮國、緬甸、北京;最多的就是台灣,身邊也太多朋友喜歡去台灣旅行吧!

如果你也喜歡在旅途中,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歡迎你告訴我,你的故事~








2 comments:

KC Dan said...

如果你也喜歡在旅途中,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歡迎你告訴我,你的故事~

雪儀 said...

我也愛在旅途中,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結束一趟旅程後,回到熟悉的地方後,
再收到或許是一個月或兩個月前,在路上的自己給自己寫下的當下感受,
又或是某個沒能去成的景點,給自己的每一趟旅程,一個句點

喜歡那種感動與感受

幸運的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都沒有寄丟了,只是在珀斯的時候,想說在機場才寄明信片,但最後機場裡沒有郵寄服務,只剩下遺憾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