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最近一直在阅读这本我于6月学校假期,在 The Mines 的书展买到的书。

这本书蕴藏很多哲理、禅学、以及人生道理。作者通过禅,来阐释对人生、生活的一些见解,让我有更多的启发。你从一些故事,发现原来,放下,只在一念之间。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人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找的,因为真正困惑我们的是我们自己的内心,它是我们困惑、苦恼的根源。心净是净,放下便是自在。

没有人是完美的,你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生活中,我们难免要面对各种的误解和非议,你可以奋起反抗!当然,你若因此而愤怒,那只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另一种态度:面对各种莫名的非议和攻击,我们何不也把它当作一份礼物?只要轻轻的说声谢谢,然后说: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

我们不能控制每日的天气,但是可以把握每天的心情,心是自由的,别人怎么想都不重要,保持不被打扰,你还是你原来的你。


3 comments:

JIMCLA said...

对啊,烦恼都是自找的。所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过于在意别人怎么看,最重要是自己开心就好。=)

有机会不妨多交流:http://pandaclara.blogspot.com

KC LAM said...

你好。。。欢迎常来我的部落!

KC LAM said...

你好。。。欢迎常来我的部落!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