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掠影(1)

上两星期去了一趟柬埔寨暹粒,去参观了我一直想要去的吴哥窟。

早在去年10月我就买了机票,也因为身边没有朋友会陪同去旅游这个国度,那么我就自己背包吧!在万无头绪的情形下,我在出发前一两个月才“努力”地上网作功课,去找网友的游记、攻略之类。然后也上网去订旅馆。也在5月尾 Popular 在 Viva Home 的书展,买了一本【吴哥旅游】的旅游书做参考。也在出发前兑换了 Usd 350 作为我这次的旅费(费用包括5晚旅馆住宿、5天的司机包车、6天里面的吃喝买费用)

一切准备好了,就等着这天的到来。


AA 从LCCT 飞往暹粒的航班是清晨 6:50am,去机场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幸好朋友够义气,愿意在深夜12am 载我到 KL Sentra 去,然后我就搭了 Sky Bus 到 LCCT。凌晨的 LCCT 也不是那么冷清,其实在 4am 多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机场等候 check-in,所以我也不那么忐忑。
在等待起航的那刻,其实我内心是很孤寂的,因为这躺背包的背后是有一段算蛮坎坷的经历,我在这里也不大想多谈。在departure hall 等待入闸的时候,我累得直接抱着背包在椅子上睡着了。

好不容易的,我终于在 6:45am 上了飞机。飞机起飞的瞬间,我看着下面渐渐变得小小的景色,我对自己说:要开始一段我人生中非常不简单的一个旅程!





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抵达了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在 check-out 后,步出大厅,已经看到酒店的负责人 Nget Sok 先生还有 Tuk tuk 司机举着写上我名字的牌子在等待我。

握了手,寒暄后,我就上了 tuk tuk 车,往市区的酒店去。暹粒这个城市,其实不算太大,沿路上,甚少看到高大建筑,有的也只是著名的大酒店,或者是商店,平民的住宅都是小小间,也不像曼谷那样,更别说像 KL 或新加坡那样钢骨森林、高楼大厦林立。



check-in 了酒店,休息了后,就到对面的餐馆吃个午餐,这是我在暹粒的第一餐,由于担心会水土不服,所以我只是简单的点了一到炸鸡腿饭 + 萝卜果汁,这一餐花了 Usd 5。



然后司机就带我到著名的【洞里萨湖去参观当地人的水上人家。从酒店去码头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村落,这个村落非常的简陋和贫穷。他们的屋子都是木板,路面的情况也不太完善,都是泥沙土路,洞坑也很多,颠簸的抵达了码头。这个游湖是我行程里最预料不及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船票都要 Usd 30 了!我不懂是我被砍,还是船票那么的贵。在没有办法之下,我还是上船去了。



从码头往湖的方向去,会经过一条河流,在河的两旁,可以看到许多渔民在河中捕鱼。船家也跟我解释、介绍这里的情况。船缓缓的驶过河流,半小时后,就抵达了湖边,放眼看去,尽是水上的木屋。这里的湖水很肮脏,呈现泥黄色,船家解释说,洞里萨湖分雨旱两季,如果雨季,湖水会上涨,然后这些人家就会忙着搬迁到高地;如果旱季,他们可要烦恼渔获的来源,他们可要到更深更远的湖中去捕鱼。










这些都是在湖上生活的人家,这里有学校、教堂、贩卖商店、餐馆等等。。

大概2小时的游湖后,司机载我回到酒店休息,然后 4:30pm 就出门去吴哥购买明天的入门票,吴哥遗迹的门票,分为一天的 Usd20 ,三天的 Usd 40,已经一星期的 Usd 60 三种,我来暹粒的目的就是看吴哥,所以我买了三天的门票,慢慢看、慢慢拍照。

抵达了售票处,还不算很多游客,我付了 Usd40,然后现场拍了照,就可以领入门票了。其实这张门票很值得留念,因为上面有注明日期、我的样子,哈哈!





领了入门票,然后让工作人员检查了后,司机就载我到吴哥窟去观赏日落。原本是打算去另一个观赏日落的地点 --【 巴肯山 / 巴肯寺】的,担心会太多人上去而选择了吴哥窟,这个决定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来到了吴哥窟门前,这个伟大的古建筑就在我眼前,这太让我感动了!从大门到吴哥的正殿,需要经过一个走道。我静静的在等待日落,只是天空云层太多,没有完美的日落景色,大概 7pm 我就离开了吴哥窟(因为天色已晚,参观浏览吴哥,就留在接下来的日子吧)





看完了日落之后就先回去酒店休息,之后司机就载我去观看柬埔寨的传统舞蹈,那边可以吃晚餐,一边观赏传统舞蹈,一边吃着柬埔寨的传统美食,与算一大享受。





1 comment:

Euracial said...

Nice post, thank you for the sharing. Awaits more post from this place. :)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