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背包游。前言


距离1月 11日,我第三次到香港旅游,还有2个星期。这次跟上两次不一样的是,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独自背包出国旅游(之前的行程都是和朋友去旅行)。

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还没有任何的 plan ,甚至从机场出来后,要如何走,我都完全没有头绪。打从10月份在网站预定了位于九龙佐敦的宾馆后,每逢周末,我有空都会到商场的书局去翻翻有关香港的旅游书,看看哪些地方值得去,奈何的是,大部分的旅游书,都是介绍美食、热门景点、迪斯尼、购物。

对于香港,在我2010年6月第一次去的时候,事前我已经准备得很完美,甚至 list 出什么地方该去,什么美食必定要吃。。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终于踏上了这个魅力都市,那个我从中学毕业后,就对自己许下那个诺言:出来社会后存钱,第一个出国的地方必定会是我梦想要去的地方 -- 香港。(之后因前公司的 company trip 去北京游玩,香港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出国所要旅行的地方了)

可惜,那次的旅行,怀着兴奋的心情,却被 黄色暴雨所破坏。我的 plan 全都被那个无情的雨而饮恨。回来后,我心有不甘,看到 AA 有飞澳门的优惠机票,二话不说,就拉了我的好友一起隔年,也就是 2011年3月,再次飞到香港去,一洗我之前因为下雨无法开怀游玩香港之恨~

相隔了接近2年,这一次,我背上行囊,在来临的2周后,香港背包行。

有句话说:没有 plan 也是一个好的 plan 。背包精神不就是这样吗?喜欢到什么地方就随性的自个走,没有约束、没有捆绑。(当然 budget 是要好好的预算)

祝福我,在香港的5天里,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摄影作品。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