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搬进来这个公寓已经1年半了,也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环境。

一个人住在这个公寓,其实也挺寂寞,幸好我有书、有菩萨陪伴着我。

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一个男人一个人住一个公寓,
一定是邋遢、凌乱、不修边幅。

可是我要说,都不是!

我可是一个爱干净、爱整齐、爱打扫的男人~
这个习惯,可以说是被妈妈影响。加上我自己的性格有关。
(我可不是那么洁癖的,只是我爱干净而已)

就因为我是家中的独子,妈妈更不会因为我独特的身份而让我持宠若骄,
反而从小开始我都要做家务,洗啊,抹啊,煮饭啊。。等等。

所以就算我现在一个人在 KL 这里定居了,我都是可以独自一个人生活。

男人啊,男人,独立自主,就是从一个微小的空间开始。

自己的家,自己负责,就好像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一样。

佛法就是生活,佛经说的 [ 六度波罗密 ] ,可以从生活每个细小细节体验。



3 comments:

空置中的白袍 said...

你是我的楷模!要好好向你学习!

KC LAM said...

你好。。。大家互相学习~

KC LAM said...

你好。。。大家互相学习~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