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相处

人与人的相处,真的是很奇妙的。

之前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聊到不错,就相约出来见见,就在上星期天,约在他工作的 shopping mall ,原来当天是他的生日,他相约我去看场电影。

《sky fall 》,一出我兴趣却却的电影,却因为陪他,也就进场看看。电影情节我就不大想述说。见了面,感觉还算不错,我比较少说话;反而是他话题不断,可是内容就一直提及钱财的问题(他没有说他收入,也只是一般上的分享有关钱财方面的事情),突然感觉怪怪起来。

通常和朋友见面,非熟悉的,话题上,我都不大会提及钱财的事情,更何况我和他是第一次见面。或许我还没有深入了解他吧!也可能是我多心了。

看完电影之后,我们就一同去 mamak 夜宵。由于是他生日,而我第一次见他,没有准备礼物,就请他吃那餐 supper 当作是礼物。

相隔了2 天,那天正巧是假期,我也没有工作,就约他再次出来见面。
我们相约好了,在他下班时候,我去找他一起晚餐。这次的晚餐,他说他钱包刚好没钱,他说等下载他去银行ATM 提款,再还我。
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就先付款。

去银行的途中,他突然说:你觉得吃东西,大家AA 会好吗?还是这次你给,下次我给?我皱了皱眉头,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坂到,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就说,下次再看看吧!

送他回家,这一次他的话题就更加奇怪了。

他举了一个例子:有次他约了一个人看电影,他去买票,那个人出现了,就当场还了他电影票的钱。(我不确定是他要求对方还钱,还是对方主动还)之后那个人要去买面包,当时候因为接近打烊,所以面包都特价优惠 [ 买3 送 1 ] 。而他们就各自选了 2个,一共 4 个面包。

之后那个人跟他收回 “ 两个面包” 的钱。他就很不高兴。他对我说,他很不喜欢人家这样计算,明明就是买 3送 1 的特惠,我拿了2个面包,怎么跟我计算。。。。。。



我听完了他诉说的这个趣事,我内心在盘算:
你会不会也太过执著在 [ 别人在计算你 ] ?

到最后,当然,他的晚餐,没有还钱给我了。我也没有向他收。其实也不算怎么贵,但是可以从一个饭局、甚至一个简单的话题,就可以窥探到一个人的人格修养,说话的智慧。

社会的人,其实本来就是一个带上绵羊面具的狼。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