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秋末初冬(2)

上兩次來澳門都只是去參觀一些熱門景點,這一次難得再來澳門,就想走一些比較不一樣的路線。我對於澳門半島大三巴牌坊後面一些平民的地區有些興趣,就走走看看。我看了地圖,這裏有一個蠻出名的人民公園--白鴿巢公園,這個公園來頭相當大!

根據網上資料:
白鴿巢公園原址為葡萄牙富商俾利喇Manuel Pereira)的花園別墅,建於18世紀的70年代。曾租給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澳門分公司,其後易手賣給另一葡萄牙富商馬葵士為居所。馬葵士喜歡養白鴿,由於大量白鴿棲於簷宇,遠觀像白鴿巢一樣,故而得名。







這個公園美麗之處,就是它中央矗立的那個巨石雕刻與噴水池,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都有它特別之處。我來到這個公園時候剛好是黃昏時刻,這裡有很多銀髮族散步、做運動、下棋,其實也很不錯。

城市應該需要一些活力的公園,才可以散發出它作為綠肺應有的特徵。

離開了公園,就根據路牌、指示牌一直往下走,發現原來澳門並不是大家以為只有『賭場、手信、教堂』,當然這些景點或手信店是可以再參觀啦,畢竟整個澳門都是旅遊業為主。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富有殖民色彩的建築,原來都是以前一些名人或富商的故居,有些就改建成博物館,一些則保留作為政府單位,相當有趣。



在走入某個小巷時候,發現這裏另有天地,走下樓梯,轉角就遇到。。。不是愛啦!就是這個cafe,這個cafe 相當可愛,精緻小小的店面,卻咖啡香洋溢,我由於時間上的因素(老同學因為約了她一位澳門朋友於議事廳前地見面,之後一起晚餐),所以我就不可以停下來好好品嚐咖啡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小遺憾?好讓我下次再來呢?

往裡面再走,就會發現,這座大廈的地層,全改成時尚店舖,樓上依然還是平民的住宅單位。這裡販售著很有趣、很時尚的產品,單單是室內裝潢就已經滿分了!



我們沿著路線,再回來大砲台,這個大炮台在以前是有其意義價值,隨著年代的關係,砲台已經沒有它作為打仗的功用了,現在卻換了另一個身份,就是作為市民的休閒與運動的小山丘,砲台上的背面有階梯,可以沿著階梯慢慢上去,然後環繞小山就可以抵達砲台上了,這裡也有很多市民遛狗,好悠哉啊!

冬日的太陽其實並不太熱,加上涼爽的風吹拂著,在高山上看日落風景,真的很棒!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