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秋末初冬(1)

早在今年初,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 1月尾 2月初時候,AA 有做一次的 FREE SEAT promo,老同學嫣勵就信息我,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旅行,我回答說隨意吧~反正哪裏都行。

她就很久沒有去澳門了,距離上次她踏入澳門已經是 5年前的事情。好吧!反正我對港澳都不曾抗拒,哈哈!就這樣,她就買了來回澳門的機票,一個人Rm250多,超級便宜的~

歷經好幾個月,也因為馬幣一直貶值的因素,開始擔心到底能不能成行,因為幣值不斷下降,就需要拿更多的錢去兌換港幣啊!那時候只能看著辦了~終於到了 11月中,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港幣也換好了。就等著 11月尾的到來。

3天2夜澳门。秋末初冬,启航

澳門,乃至於香港,都是我非常喜歡旅行的地區,原因是我對這兩個地區的人文、建築、美食、城市熟悉度,都有著非常親切的感覺,這一次是我第三次到澳門,飛機開始降落澳門國際機場,那份興奮的感覺,真的為之動容~


出了澳門機場,第一個要做的就是去機場旁的空地,尋找賭場酒店的免費穿梭巴士,哈哈!到澳門旅行其實不怎樣需要花費在交通上,因為各大賭場酒店,都有很多免費的穿梭巴士川行,只要事前熟悉了它們的時間表,或者在網上尋找資料,多做一些功課,就可以了。

我們搭了永利酒店的巴士,從機場直接到酒店前。當然我們不是入住這酒店,只是依靠它免費的巴士,下了巴士,就往議事廳前地走去,一路上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景色、建築。由於距離我們check in 酒店還有一些時間,那麼就先走走看看吧!

來到了澳門,哪能錯過非常著名的道地美食 -葡撻~

一路走去議事廳前地,是可以找到這網路上、旅行書、路邊社都一致推薦的 “瑪嘉烈葡撻”,來澳門如果錯過,真的很遺憾的!



好不好吃就需要自己親自來品嚐了!只是坐在櫃檯的老闆娘,脾氣不算很好喔!嫣勵說不懂是不是一直在店裡靠近烤爐的關係,哈哈!火氣盛旺~管她火大不火大的,葡撻好吃就行了。一盒葡撻(半打 / 六個),港幣HKD 50~60,還算便宜啦~

由於太多關係,我們沒有打算立刻吃完,只好把剩下的,帶去酒店吧(提醒:葡撻是需要溫熱吃的,冷卻了不好吃)

離開了瑪嘉烈葡撻店,就繼續往下走。


走著走著就到了澳門半島的中心點,議事廳前地,這裏是遊客到澳門必訪的地方,非常多遊客!由於距離聖誕的關係嗎,所以在廣場的中央,豎立了聖誕裝置、聖誕樹和一些燈飾,非常漂亮。當然是不能錯過拍照的咯!



來澳門就是不能錯過這裏的歷史古蹟,由於澳門曾經被葡萄牙殖民統治超過400年,所以這裏都佈滿了很多天主教堂,這些教堂都具有非常大的歷史價值,也因為這樣,才突顯澳門作為它 “世界歷史遺跡遺產” 的地位。

教堂我就不參觀了,因為我第一次來澳門時候(2011年3月),大部分的教堂都走遍了,所以這一次我反而想走一些不一樣的地方。背著行囊都挺重的,還是先去check in 酒店比較實際,呵呵!


一路走去酒店的時候,在一個小巷的社區空間,發現這個壁畫,我立刻拍下。

我在 booking.com 找到這酒店 - 五步廊時尚酒店,其實距離議事廳前地不算遠,大概就5~8分鐘步行距離,酒店的環境還算 OK。

現行休息,然後再出發去!

由於在出發前,上演了一部電影《十月初五的月光》,這是15年前TVB的經典港劇《澳門街》的延續篇,故事也是圍繞在初哥哥和君好的微妙感情。剛好我看了電影,就飛來澳門啦!我們入住的酒店,就是在這 “十月初五街” 的附近,就想到可以過來這裏“實地考察”。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