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香港澳门游(2)

经历了昨晚的香港太平山顶看夜景和旺角夜游后,香港澳门游的第二天,就是带父母大屿山游玩!父母于10年前跟团来过香港、深圳游玩,可是那时候他们的团,并没有带他们来大屿山,这次,就由我这个来了香港3次的儿子带路。

早上洗刷完毕后,就搭了地铁去太子站的【金华冰室】吃早餐。这间茶室我于2011年第二次来香港时候,特地跟着旅游书的介绍来品尝他们的 “波萝包”,真的很不错!所以这次我一定带父母来吃。


搭了地铁来到旺角站,迂回的走了很多街道,眼见已经9点了,肚子却好饿!可是就是为了要带他们来吃。靠着GPS 的指引,终于找到了!




 


父母吃了这里的波萝包,都一致站赞好吃!真的没有介绍错哦!吃了早餐后,今天的主场就是【大屿山 + 大佛】!

从茶室出来后,一直走路到太子地铁站,父母对香港的街道、商店都很有兴趣,一直议论,当然少不了,就是针对价钱,当然,香港这里的花费,不能跟大马相比啦~

从太子站搭地铁,一直转站,大概40多分钟,终于来到了东涌站咯!由于今天是清明节的关系,所以在往昂平360缆车站的方向,排长龙了队伍,我还以为市民都搭缆车去大佛那边拜祭先人?原来不是,他们是在等巴士而已,幸好我走去前方问工作人员,才没有跟人龙一起排队。

买了昂平360缆车票后,就开始等缆车咯!


 

爸爸妈妈对于第一次来大屿山都很兴奋,因为他们很少搭缆车,更别说来这里了。

 从缆车穿越了海、山岭,看见了香港国际机场(我还一直指给他们看),然后在翻过山头,过了好几个转驳站,就看到了大佛!20多分钟后,就抵达了昂平缆车终站了,出来后,天气凉爽,风景很优美。也是我从2011年后,相隔了几年,旧地重游。






从昂平市集慢慢参观,然后一直往大佛方向去,虽然说是春天,可是今天的阳光还特别猛烈,几乎是晒得我们都无所适从。

慢慢的,穿过了这个牌坊门槛后,就抵达了宝莲寺前的大广场,大佛就在上面了。父母的脚力都不好,妈妈更说:我爬三分一就好了,我不要上去!还是爸爸最有气力,我和他一起爬阶梯直到大佛的底座!


 


下午离开了大屿山后,爸爸囔着来到香港,要吃香港点心!哈哈,我出发前就已经做好了很多功课了,这次我就搭地铁,回到佐敦,带父母去吃点心。之后回旅馆休息,傍晚就出来,走去尖沙咀海旁,看看维港夜景,还有游客必到的【星光大道】。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