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象。第五天

今天就是回程的一天。酒店check-out 了之后,导游带我们去昨天天坛附近的一个市场【 天涯虹桥】,作最后的“冲刺”,让我们钱包里面的人民币都用完!在去市场的路途中,我在车上拍到的街景。




早上9点多,到了天涯虹桥市场,我大概走了一下,就出来了。因为这个市场跟昨天的秀水、雅秀都一样的,没什么看头。我出来了之后我就到其他街道走走,看看。






由于天坛位于北京的崇文区,我到了北京后,就很想寄张 post card 回来大马,在出发之前,也问了网友如何寻找邮局,终于在我在北京最后一天找到了邮局,幸好我随身带了在故宫买的 post card ,没有收拾进行李内。写好了地址,就这样给了柜台的服务员,原来在北京寄回大马的邮费是人民币 4.50。不算贵吧!





离开了邮局,我就到处走走,拍照。我好像已经离开了天涯虹桥市场很远的地方,也看到了一些老北京的胡同。这些胡同都很残旧。





回到了市场,已经是中午了。行程上没有包含最后一天的午餐,所以我们都自己解决。导游介绍这个【 老北京炸酱面】 ,我的午餐就在这解决。这个餐厅是老字号,很多食客,而我等了大概10分钟才有座位。炸酱面一碗才人民币 10,算起来才RM5.30 ,价格还好。




导游只给我们到中午1点,因为我们还要赶去机场,我们的回程飞机是在下午4点,我们必须在2点多离开北京市区,开车到机场处理离境手续。






登上回航的飞机,就要离开北京了。在北京虽然短短的5天,可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非常难忘。我很幸运的坐在靠窗的座位,飞机起飞后,看着远远离去的机场,开始变得很小的建筑物,心里面非常不舍得。

当云层遮挡了大地,当太阳照射在飞机翼上,北京,就这样离去了。我还有机会吗?我还有下一次机会再回来吗?



。北京游记。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发觉我挺喜欢北京的感觉~

~David~ said...

最近都越来越忙~不过下个月将跟家人出国旅游~到时才在blog里让你知道我去那里 :)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