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象。第一天

回来了,其实我病了,在北京风很大!加上下雨,我淋雨了。回来的那一天,我竟然伤风,在飞机上很辛苦,也不能睡。星期五的晚上11点到 KLIA ,之后就回家。要整理房间,洗一星期的衣服,还有整理拍了接近 2000 多张的照片,挺费时的。

不多说,我就来写游记了。19日晚上10点班机,早上六点半,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在等待海关检查时候,我看到了这个。



出了关,跟北京的导游会合了之后,就去机场的快餐厅吃早餐。看了餐单,有马来西亚吃不到的猪肉汉堡,可是我没有点,我买了这个早餐。那个火腿蛋麦香酥的包装,我留了下来带回马来西亚,呵呵!作纪念啊。




之后就离开了机场,出发了!一路上都很兴奋,从机场到市中心需要20多分钟。这是沿路去市中心的机场高速公路上的街景,我到北京,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干净,路旁到处都是树,可能是奥运的关系,加上北京市提倡绿色环保,所以北京的大街小巷,都是树,不错哦!




之后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明朝城墙遗址公园】






一班老人家在这个公园上做早操,扇子舞。其实在北京,老年人在公园作早操是很平常的事情。


有关明城墙遗址公园的历史:
明城墙遗址公园属于古建筑遗址类型的景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域,崇文门东大街至东便门。东起东便门城东南角楼,西至崇文门,总面积约:15.5公顷,其中城墙遗址及城东南角楼占地3.3公顷,绿地面积12.2公顷。东便门至崇文门明城墙遗址是北京城内仅存的两处明城墙之一。

公园运用简洁的设计手法,突出展现城墙的残缺之美。以保护城墙为出发点,以展示古城墙的真实面貌为目的,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清静、自然、古朴、苍凉的环境。漫步公园内,古树掩映,绿草茵茵,绵延古朴的明城墙及深沉凝重的角楼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民族的沧桑。公园内结合城墙遗址自然面貌和各绿化景区的风格特点,由西向东依次建成 “老树明墙”“残垣漫步”,“古楼新韵”,“雉堞铺翠”等景观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充分展现古都明城墙的文化内涵和历史风貌。


之后,就是到北京的地标天安门广场】。这个地方,没人不知啊。我也是慕名而来的。到达天安门之前,一定会先经过北京著名的正阳门和箭楼,这是天安门广场南端的城楼。





有关正阳门和箭楼的历史:
正阳门,俗称前门,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南端,是明、清两朝北京内城的正门。正阳门城楼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至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城楼高42米,飞檐翘角,古朴巍峨,蔚为壮丽,是旧京城中的最高建筑物。正阳门为双重城门楼,北侧的为主门,南端的叫箭楼,上设许多箭窗。

我们在前门西大街下车,然后导游为我们解说,之后我们就越过马路到对面的天安门广场,从远处我已经看到了天安门,也看到了毛伯伯的像,感觉他的微笑都是向着每一个到来的游客做一个见面礼。哈哈,你们看到了吗?看看我拍摄的影片:



如果站在广场正中间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面向毛伯伯,左边是中国人民大会堂,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里面存放着毛伯伯的遗体),右边是国家博物馆。可惜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瞻仰毛伯伯的遗体,据导游说,排队瞻仰的民众可高达上千人,排队需要2个小时,进去就只有几分钟远看毛伯伯一眼,就出来了。

过了马路,过了安检,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从远处就看到了这个十分宏伟的城门。






有关天安门的历史: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天安门广场记载了北京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二零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天安门城楼坐落在广场的北端。天安门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后称天安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此天安门城楼成为新中国的象征。



看看我拍摄的影片:



穿过了天安门城楼,就进入了你我都很兴奋的故宫(紫禁城)】 ,相信大家都看过了4年前的《金枝玉孽》,对这个地方也太熟悉了。

进入故宫前,第一个城楼是端门,然后就看到右边是太庙,皇帝祭拜祖宗的地方,现在改成了劳动人民文化宫;左边是中山公园。





走过了端门,就是来到了午门前,午门是进入故宫的售票处,由于现在是旅游的旺季,到处都是人群,走动也不太方便。进入了午门,就是著名的太和门,过了太和门,就是皇帝处理朝政的太和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称为外朝;过了保和殿,后面的就是内廷,内廷是皇帝皇后妃子住的地方。







看看我拍摄的影片:




导游带领我们走过了太和殿,后面就是中和殿,然后就是保和殿。













过了保和殿,就是皇帝住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参观了主要的宫殿,主要的楼宇。我们走过了坤宁宫,就进入了御花园,从顺贞门出神武门,然后就出宫了。

故宫后面就是景山公园,如果上了景山公园最高处,可眺望整个故宫的全景,煞是美丽,可惜我们行程没有上景山公园。





=================================

离开了故宫,我们就去吃午餐,导游说我们刚来北京,就带我们去吃北京烤鸭。我们去的是餐厅是全北京最出名的全聚德烤鸭店】。午餐之后我们就到酒店 check-in ,然后就休息。我们的酒店属于3 星级的酒店,位于北京海淀区,海淀区是全北京最多大学院校的地方,一共有40多所大学院校,著名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就坐落于这个区。

我们酒店的旁边就是中央财经大学。所以酒店的名字叫融金中财酒店,导游说是取隔壁的大学的名字。





休息了之后就观赏功夫表演,晚餐。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5 comments:

Nick尼克仔 said...

做足功夫哦!
看来应该不虚此行嘛!
介绍得挺详细的...
有点想去了。
北京啊~

KC LAM said...

nick:
还没写完,你就来了。呵呵。。。谢谢你支持。

Danny said...

omg.. ur schedule is really packed...
thats y i prefer free n easy holiday.. no need rush with everyone..:)

jet said...

天气会冷吗?
不过看你的穿着应该还好

KC LAM said...

danny:
你好啊。。对啊。。都排得满满的。


洁oops:
刚到达的时候不会冷,到了晚上,就很冷,也很大风,到了星期四,更冷,因为下了雨。白天温度下降到16度,晚上下降到10度。。。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