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责任感

 


建议大家:放下责任
工作7年,第6年才幡然醒悟
原来工作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责任感
我后悔自己没有早点领悟
✨但好在,现在也不算晚
.
放下责任感后,我的工作没有变差
和领导同事的关系反而更近了
工作更加顺利,生活也更舒坦
.
以下的建议
谨献给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
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
觉得项目离了我就不能转
把自己过得紧绷,过得拧巴的朋友✨
.
🟤「别人的认可没那么重要」
从前我的努力和负责,有70%是做给别人看的
我想证明自己,我想让别人看到我的能力
然而现在看来,大可不必
别人的认可,可能是他们利用你的武器
可能是把你当“工具人”也可能是“捧杀”
别人的认可,只是别人的判断
你对自己的认可才最重要
.
🟤「休息是你的权利」
下班之后,尽量把工作事务放下
你是人,不是机器
你是打工的,不是老板
多少钱做多少事,休息是你的权利
下班之后,就把办公软件取消通知
事情离了不是不能转的
然而你的生活没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和好的身体状态
就很难往好的方向推进
请你一定要懂得自我关怀和放松
专注于休息和娱乐,保证身心的平衡
·
🟤「不操心」
因为太负责,甚至存在强迫症,事事求完美
已发生过的事情,总在复盘错误和不到位的点,这让你抓狂
没发生过的事情,件件提前规划部署
从项目的角度来说,这很好
但是!
从领导的角度,你的行为存在越权的嫌疑
从同事的角度,会觉得你很事儿,处不好同事关系
.
建议你少操心,把注意力集中在当前发生的事情上
放下对未来和过去的担忧
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情
.
🟤「允许一切发生」
人无完人,事情更是
某个节点没往计划上走
你大可不必抓狂
接受不完美和错误的存在
并从中学习和成长
让子弹飞一会,也未必是坏事
你会变得更游刃有余,更从容淡定
才能以更加积极和健康的态度,面对自身的工作责任
.
🟤「学会说不」
当工作量过大或者无法承担更多责任时
学会拒绝额外的工作任务
明确自己的工作重点和能力范围
合理地分配时间和精力
并向上级或者同事说明自己的情况
明确自己的责任范围
理解自己的工作重要性
但也要明白个人无法背负所有责任
不要因为你“做不到”而感到羞耻。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