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北京(5):天津篇

这是一个回顾的部落帖。只希望可以通过一丁点依稀回忆,将6年前的那次冬游北京慢慢的化成文字,写下我走过的足迹。文章或许不会以游记形式呈现,通过浏览景点方式慢慢的把记忆逐步回温。

早上起来的比较早,昨晚在天津呆了一个晚上之后,今天下午就要搭飞机回马来西亚了,所以整理了行李就说要走出去外面看看。早上的天津才5~6度,很冷很冷!






离开了酒店附近的街道,我们就往河边方向走去,看着路牌指示,就走到了天津河边的码头,天啊!这时候被眼前的景象吓着了!这里明明就是天津河,怎么人在河上面行走呢?从河的岸边看下去,真的结冰了!而且还很厚,比颐和园的昆明湖还厚,肉眼看上去真的分辨不出是河水,还是马路!

我们就很好奇,从岸边就直接跳下去了!踩在结冰的大冰块河面上,会发出“喀、喀” 的声音,那就是河面上的冰其实都很脆弱,我们很怕这冰面不够实在,还是快点走去前面,就在眼前发现有人坐在小凳子上。我们很好奇他们在结冰的河面上在干什么,就凑过去看看。原来他们是在河面上凿了一个洞口,把鱼竿放在洞口里面,对!就是垂钓!





我的天啊!这么寒冷的天气,竟然在河面上凿开洞口垂钓?不是吧!这可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结冰的河面,还可以在这里悠闲自在的垂钓,太不可思议了!附近还有人在结冰的天津河上滑溜,看他们玩得非常心高采烈,很开心的样子,我真的无法想象,这样寒冷的天气,可以在零下的气温,那么忘我的尽情玩乐,来自热带国家的我,确实无法理解他们的欢乐。


过后我们就走去不远处的天津【解放桥】。我很喜欢这一类的铁桥,感觉就好像是民国时期的那种电影里面的情景,哈哈!开始还想起来。

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这系列的照片我都很喜欢,很喜欢,回来了,我还特地拿去冲洗出来,去 IKEA 买了相框把照片都框起来。




我们离开了天津解放桥,这时候太阳高挂,可是却感受不到热呼呼的和煦,只是觉得寒冷的风一直吹来,我那天早上并没有穿厚外套,只是穿了一件 Uniqlo 买来的薄外衣,所以根本就不可以抵御外面寒冷的冷风。从桥走过去对面的天津站,这时才想到要找地方吃早餐,不然等下就来不及回去整理,check out 酒店。寒冷的冬天,天津跟北京一样,也是晴朗无云,可见当时的北方是非常的干燥,天空的水汽简直是没有,不然就不会没有云层。

不过这样的大蓝天,实属难道啊!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很蓝很蓝的天空,衬托出来的建筑,更显得突出!我很喜欢。




早餐了后,就赶快步行回到了酒店,check out 了后,就截了出租车,往天津机场去了。在机场的等候室,隔着落地大玻璃,看着外面停机坪的飞机,做了最后一次的期许:希望下次再有机会可以在冬季来大陆游玩,一定要在一次体验冷冷的旅行,不过就不要这样的寒冬,零下10多度的气温可不是我们来自热带的一般人可以受得住。






【冬游北京 + 天津】完结。


No comments:

Copyright © by KC Dan™ 2016. Powered by Blogger.